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大唐的味道700字作文

大唐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大唐的味道

  我引你穿梭歷史,品味大唐的味道。

  ——題記

  風若遙遠的迴音,追逐着夢的翅膀,向世人訴說一個金碧輝煌的大唐王朝。

  寬容的味道

  唐太宗李世民,便是寬容他人的千古典範。而魏徵,不顧百官的嘲諷,不畏皇上的龍顏大怒,以自己的一顆忠心上書皇帝。他一針見血地指出了王朝顯存的重大失誤,往往讓貴為九五之尊的太宗皇帝顏面盡失,下不了金鑾殿。如果在商紂的手中,必被千刀萬剮。而他恰在太宗手中,不僅沒被棄屍荒野,反而得到重用,造就了“貞觀之治”的太平盛世,為我央央中華的萬古基業打下堅實的基礎!這一切,正是因為太宗“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寬容胸襟。

  神秘的品味

  “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是什麼樣的姿色魅惑了玄宗那威嚴的帝王之心?楊玉環,一名傾城傾國的美女,到底有着多少艷麗的姿色,使得“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到底有着多少青春的容顏,使得“後宮佳麗三千人,三千寵愛在一身”?我們不得而知。透過白居易的《長恨歌》,隱約看到:一襲輕紗曼妙的舞姿,悄然撼動了金漆雕龍的寶座。

  真情的味道

  大唐是詩歌盛世,許多詩詞依舊被千古傳唱。其中,唐詩融入了太多的真情——不必說李白“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篷嵩人”的滿懷豪情;不必說李商隱“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忠貞愛情;也不必說王灣“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的悠悠鄉情;單是其中飽含的真情就讓人為之動容。

  品味着大唐,那傳奇王朝的味道:唇邊留着寬容的甜,神秘的澀,真情的香;心依然在徘徊,學會了許多。

  它是蒼穹中鐫刻的記憶,向人們訴說著無以言說的美麗,是史冊里深藏的墨跡,描繪着它甘潤的滋味。縱然時光飛逝,大唐你永遠甘潤依舊,滋味不散。

  ——尾記

 初二:心海時空wu

大唐的味道 標籤:童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 愛的味道作文 友誼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