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夕陽600字作文

夕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一天漫長的等待之後,天邊終於亮出一絲紅光。

  這絲紅光,如鮮艷的錦布紅綢掛在天穹,不斷扭動着細長的身軀,如婀娜多姿的仙女在天際舞蹈。天上的白雲也映上了紅色的光,成了一朵朵柔媚的紅雲,如一片片落在水中的紅葉,輕輕飄動着。紅色的光,紅色的世界。

  接着,紅光里一排排黃光破紅而出,頓時,聳立的高樓,來往的行人,屹立的樹木,寬闊的大道,飄浮的雲朵,在一剎那間全都變成了金黃色的,整個城市都宛如那傳說中的璀燦黃金城,所有事物都如同鍍上了一層薄金一般。過往的行人驚呆了,自然而然地停下了腳步,環望四周,細細品味着這黃色的經典;忙碌的上班族也紛紛放下手中的工作,跑到窗台上觀望這難得的美景。

  好像是變戲法一般,瞬間太陽又把許多紅光和黃光收入自己的彩色錦囊之中,再放出一道道清藍和淡紫的光。這便使天空再一次出現了美麗的奇景:天上最高層灰藍灰藍的,金星和月亮的光芒在雲層之中若隱若現,好似一大一小兩個眼睛在不斷的眨着;再往下一點,是紫色的天空,這層淡淡的紫色很窄,像一條細細的紫絲帶將天空圍住,給天穹增添了一些優雅;在淡紫之下又是一片美麗的藍光欲溢的天空,比紫色天空寬了數倍不止,僅窄於灰藍色天空。這片令人無比清爽的藍有如波浪蕩漾的大海,讓人不禁猜想:是否有幾個可愛的小天使在這碧藍的大海中游泳嬉戲呢?於最下一層則是金色和紅色並茂的天下。如果說最上層是天空灰藍色的上衣,最下層則是天穹金紅色的長靴。

  這一片驚人的美景只停頓了5分鐘,終於,月亮升了上來,太陽降了下去,黑暗迎了上來,下午變成了晚上,黑夜接替了白晝。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夕陽 標籤:夕陽下作文 夕陽作文 夕陽紅作文 幾度夕陽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