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夕陽600字作文

夕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驕陽褪去它耀眼的光彩,當烏鴉在樹上發出最後的鳴叫,當大樹隨風顫抖了幾下,當惟一一抹太陽的餘輝灑進校園時,我,迎來了夕陽。

  夕陽的美是短暫的,可它卻帶給我數不勝數的美景:蒼穹上那頑皮的雲兒,被夕陽畫上了一絲羞澀;校園中的樹啊,樓啊,被夕陽穿上了一件金黃色的外衣;還有那些在散步的人兒,全為夕陽增添了一分朦朧之美。

  而我,也在這個時候,想起了那個故事……

  那同樣是一個夕陽,只是更多帶給我們的是一些悲傷,因為,就在那個時候,奶奶逝世了,就那樣,悄然無聲地走了。我甚至,連聲“再見”,都還未說出口……

  還記得那時候,爺爺就佇立在那兒,佇立在竹海的旁邊,夕陽將他的身影,拉得那樣斜,那樣長,我望着他的背影,彷彿能感受到爺爺的無助一樣。是的,爺爺也衰老了。

  曾幾何時,我還看見過他們倆一起坐在沙發上,爺爺給奶奶取暖;曾幾何時,當奶奶一次又一次地住進醫院,一次又一次地被推進手術室時,我看見了爺爺眸子上的無奈;曾幾何時,那些讓我為之感動的事情,反反覆復地出現在我腦海中,如電影般,一遍又一遍地放映着。

  或許爺爺是堅強的吧?他在奶奶去世的時候,並沒有哭泣,他只是抽着煙,一根又一根地抽着,煙圈一縷一縷地上升,消失……

  又或許,爺爺的心在啜泣呢?那飽經風霜的心,在經歷一次又一次地磨難后,在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半走後,是否已經變得更為滄桑了呢?

  但,那些與奶奶牽手相伴的日子,那些洋溢着幸福與快樂的日子,或許也早在爺爺的心中,紮下了深根吧?



夕陽 標籤:夕陽下作文 夕陽作文 夕陽紅作文 幾度夕陽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