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夕陽】上1500字作文

【夕陽】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夕陽】上 

你永遠不會知道、那份看見夕陽的喜悅。

  -----題記 

【淡淡的曾經】 

  蘇離,我叫蘇離、簡單的兩個字。裡面卻有大大的故事。

  名字不是爸爸媽媽取的,我剛出生,爸爸媽媽就死了,離開了我,我什麼也不知道,甚至還笑着。爺爺奶奶不願意要我,外婆外公也不喜歡我,我就住在小小的孤兒院,小小的空間。 

【綠色的瞳孔】 

  一年、兩年、三年、四年、五年、六年··

  孤兒院里的櫻花樹又增長了六個年輪。我也在孤兒院里待了六年、孤獨的六年,他們都不願意理我,說我是妖怪,有着綠色的瞳孔。還說我是狐狸精。不配待在孤兒院。

  那次,我七歲生日,我做在孤兒院里的人工小湖邊、靜靜的看着夕陽、好美、好美、可是歐紫紫帶着孤兒院其它的小女生過來,讓我給他們讓座位,我說:“先來後到的、你們…”還沒有說完,歐紫紫就說:“你什麼你、我什麼我?小狐狸精!沒你說話的份!我說,我們把她推到湖裡怎麼樣啊?”“好!”“嗯嗯!小狐狸精,你不配待在這裡!”那群女孩子七嘴八舌的說要把我推到湖裡,我有點害怕,但還是鼓起勇氣說:“你們不可以把我推到湖裡,歐紫紫,你還不是孤兒、我們都是一樣的,為什麼你們要推我?”歐紫紫生氣了,猛得一推,我便落到湖裡,我聽見她的笑聲:“哈哈哈,蘇離,你個狐狸精,你爸爸媽媽死的好,要不是你爸爸媽媽搶我爸爸媽媽的生意,你覺得她們會死嗎?哼,我爸爸媽媽進了監獄,我也要你死!這就是代價!哈哈哈··”

  我的心好冷,我全身都冷,為什麼爸爸媽媽搶生意就要被殺,為什麼為什麼? 

【被領養】 

  當我醒來,已經是三天後的黃昏了,院長媽媽就在我身邊,她和藹又可親,我很喜歡她。

  院長媽媽看見我醒來,便焦急的問:“離離!你醒了?你是怎麼落水的啊?” 在一邊的伊靜靜說:“院長媽媽,是歐紫紫他們推的!我親眼看見的!我那個時候躲在櫻花樹後面,她們沒有看見我!”“紫紫?不會吧。”院長媽媽一副不相信的樣子。“真的!是真的!”我沒有說話,又閉上了眼睛。

  伊靜靜和我一樣,爸爸媽媽不在了,爺爺奶奶又不要她,喜歡她的外公外婆都去死了。她也很奇怪,有一對紅色的瞳孔。她比我大,但比我後進孤兒院,她也是我唯一的好朋友,她永遠都會護着我。

  當我醒來的第五天,院長媽媽告訴我們,有個男人要領養女兒,可能是我們其中的一個,毆紫紫馬上就說:“一定領養的是我,我這麼漂亮,不像某兩個狐狸精!” “好了!紫紫,你上次把離離推到水裡還不夠嗎?再做這樣的事就打你,再把你趕出去!”院長媽媽不高興的說。“好了,下午那個叔叔就來了。”說完便離開了。我瞥了眼窗外的太陽,好刺眼,我拉着靜靜坐在湖邊,我說:“靜靜,要是我們兩個中的其中一個被那個叔叔領養了怎麼辦?”“不會的,他們都說我們的眼睛不詳。他應該不會領養不詳的小孩吧!”“說的對!”

  我們倆就在櫻花樹下靠着,靜靜說:“離離,如果你被領養了,或我被領養了,以後一定要找到對方!”“一定要找到!”“嗯嗯”我們拉着尾指說:“不管如何,我們還是生死姐妹!永遠永遠!”“永遠永遠!”

  當下午三點時,院長媽媽把一個男人領進來了,說:“這就是那位叔叔,請問先生,你要領養那個孩子啊?”

  那個男人掃視了一下我們,看見我和靜靜兩個人,也看見了我們的瞳孔,指着我們問院長媽媽:“這兩個孩子叫什麼,就領養她們了。”歐紫紫憤怒的看了眼我們。院長媽媽說:“那個綠色頭髮,綠色眼睛的女孩子叫蘇離,紅色頭髮,紅色眼睛的孩子叫伊靜靜。”“好,蘇離,伊靜靜是吧,就叫你們小離,小靜吧。”“嗯、”我們異口同聲的說,院長媽媽笑着看着我們,“離離,靜靜,和這位叔叔去登記一下吧。”“嗯。” 

-------------------------------------------- 

未完待續

【夕陽】上 標籤:夕陽下作文 夕陽作文 夕陽紅作文 幾度夕陽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