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因為你是許嵩1000字作文

因為你是許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如果當時———何須感傷離別的思念 

  南山憶———那艘望江畔漁火的偏舟 

  想象之中———當雨過的那一道彩虹 

  宿敵———飛躍了時空的距離 

  

  ———題記 

  這是一位讓我們沉迷於音樂的網絡歌手,這是一位有着淡淡憂傷的音樂王子,這是一位才華橫溢的低調男孩,他也依舊是一位簡單純凈的出色青年。 

  

  他就是許嵩,一個讓人為之折服的男孩,我第一次聽他唱的歌是《廬州月》,那“三日一路煙霞鶯飛草長,柳絮紛飛里看見了故鄉,不知你現在是否廬陽,一縷青絲一縷珍藏”的熟悉旋律至今還依舊徘徊在我們的耳邊,聽着這首有中國風的歌曲,我不禁聯想到了那功名俸祿的虛妄,物是人非的蒼涼,也感受到他遠離故人、故鄉的迷惘與思念之情,我的眼前好似又浮現了那如水般傷感的男孩———許嵩。 

  

  許嵩, 一個出生在安徽合肥的男孩,憑藉著自己驚人毅力以及那簡潔、明亮的風格,至今已經推出3張個人專輯,《尋霧啟示》、《自定義》、《蘇格拉沒有底》。有人說,他的音樂總是自己形成了一個世界,也總是很巧妙地與這個時代連動,所有才吸引着越來越多的青年人的關注,它那毫無粉飾的生存哲學,超越現實的理想,以及那自成一派的作詞曲質感,都無不扣人心弦,使人舒服愜意。 

  

  我總是覺得,有一些歌,我即使不看名字,也可以聽出那是許嵩所寫的,因為我覺得,只有他的歌,才具有濃厚的個人氣息,就好像有條幽長的通道,能夠通向許嵩那沉靜、美麗的環境之內。所以,這也是人們喜歡聽他歌的原因,總是有一種無與倫比的,由內至外的真實,音樂內外為人的統一,讓我們在欣賞音樂的同時,感到心情無比的舒暢。 

  

  我是怎樣知道許嵩的?可能是被他的為人震憾,我喜歡那“白堤一痕青花墨”的《斷橋殘雪》,喜歡那“花落、人終散”的清明之雨,它同時也飽滿着作詞者無比的惆悵,我也喜歡那柳絮紛飛的廬州,也喜歡那將南山描寫的盡皆蒼翠的《南山憶》,還有那“三四更雪,風不減,吹襲一夜”的《千百度》,戰士們欲血奮戰的景象也通過許嵩的音樂都淋漓盡致的表現在了我們的眼前。 

  

  這便是許嵩,一個值得我們理解和支持的安靜男孩,他現已走在音樂路上的前端,但我們也都知道,他能夠達到這樣的成就,靠的只是他那無與倫比的實力和不懈的努力。 

  

  尾聲: 

  在我們心中,許嵩———你是那永不裉色的傳說。 

  在我們心中,許嵩———你是那永不腐朽的神話。

  在我們心中,許嵩———你是那永不凋零的誓言。

因為你是許嵩 標籤:因為你作文 許嵩作文 你是我的作文 你是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