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不變的路線700字作文

不變的路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夕陽慢慢地,輕輕地吞噬自己,一層層變幻着漸漸消逝的色彩;樹葉以厘米的距離陡轉,飄移,蜷曲着身體,埋藏進深色的泥土,沉睡下一季的更迭。一切彷彿都在變化,但是,它們未曾改變過生命的方向。或許,我們都在改變中堅持着自己的不變,一種態度,一種期許,一種堅守。

  搬家了,家到學校的距離更遠了。只是,它依舊在學校的南邊。

  第一次從新家去學校,下着雨。把頭埋進雨衣,看不見眼前的路。只能感覺着身邊的一切。媽媽似乎一直在向前,沒有那些路口,沒有經歷我印象中的轉彎。頓時,有種失落,想要埋怨媽媽。到了校門口,撐開傘,“媽媽,你沒有從原來的路走嗎?”“沒有,這樣走,不也一樣嗎?”沒有再爭辯什麼。媽媽考慮的,永遠是現實的。

  放學,出校門后,發現媽媽還沒有來。一個人走,到路口,猶豫着要往哪個方向。東邊還是南邊?看着擁擠的人群,思緒飛快地在腦海中閃爍。終於,選擇了南邊。走向了那座熟悉的橋,雖然,這座橋並沒有留下很多珍藏永久的記憶。但,它是我所熟悉的。即便,媽媽不會走這條路線,我也要選擇它。這樣,才可以看到熟悉的風景,遇到熟悉的人,聽到熟悉的聲音,尋找那份熟悉的感覺。

  媽媽果真沒有選擇我所堅持的,她問我為什麼。我告訴她,她走的那條路,太冷清,我不喜歡,沒有我熟識的事物。幸而,她似乎明白了我,改變了她的決定。我慶幸着。

  當媽媽再次帶我走過第一個舊路口時,竟然有一種怦然心動的感覺。我有些詫異,隨即,愉快地接受了這種感覺。望着眼前的一切,有種說不出的味道。很不舍。

  許多許多,在默默改變着。我以為,不是每一種變化都是本質的改變。夕陽的色彩變了,它對世界的承諾沒有變:樹葉的位置變了,它對生命的追求沒有變;香樟樹的年輪變了,它給青春的印記沒有變;我們的視線變了,心中的期盼與堅守沒有變。

  我的路線不會改變,堅定着它,守護那些永不褪色的記憶。
 



不變的路線 標籤:不變作文 不會變的是你作文 永恆不變作文 多變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