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做一個有道德的人600字作文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道德是一雙手,推開封鎖在心裡的窗;道德是一扇窗,窗外是美好的天空;道德是一片天空,它孕育着無數純潔的心靈。道德是社會中自然而然形成的一個行為規範,獲得別人信任的一個標準。有些人以為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很難,但是只要你去做了,就會發現其實也很簡單。道德就是誠實守信用,不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道德就是在別人遇到困難時,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幫助他渡過難關。道德其實離我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得。 

  記得意大利詩人但丁曾說過這樣一句話:“一個知識不健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道德不健全的人卻難於用知識去彌補。”我們不去討論道德和知識誰更重要,但我相信我們的國家和民族最需要的是具有道德高尚的知識者。我們中華民族歷來崇尚道德。無論是以孔子為代表的儒家思想,還是以老子為代表的道家思想,無不都以高尚的道德做為他們的至高境界。 

  做一個道德高尚的人是需要毅力的,道德高尚的人絕對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夠培養出來的。我覺得我們要想成為一名道德高尚的人,除了要積极參加學校和社區開展的“青少年維權崗”、“青少年網絡文明行動”、“手拉手”等有意義的活動外,還必須從小事做起。比如說,在家裡我們給勞累了一天的爸爸和媽媽端上一杯熱茶,在學校里我們幫助同學解決一道難題,在公交車上我們主動為年邁的老人讓個座等等。我相信,只要我們能夠從這些小事做起,那麼我們每做一件事情,我們的道德水平就會得到一次升華。長此以往,我們一定能夠成為一名有道德的好少年。

  道德就像是一陣風,它帶走的是塵埃,留下的潔凈,生活也是如此。正如世界上多一個有道德的人,那麼將會多一份溫馨與和諧。讓我們一起努力,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吧!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標籤: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有道德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