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一次,我落淚了900字作文

那一次,我落淚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奶奶是生癌去世的。家人發覺時已經到了晚期,如此突然的打擊,使全家都愣了——“媽身體一直很好,但願是誤診吧?” 

  後來,後來的日子奶奶便是在床上度過的。開始的一段時間,奶奶仍是很“健康”,會和我聊天,甚至仍舊不忘叮囑我添衣,詢問我的學習情況。可是再后無論家裡想盡辦法幫她求醫問葯,她還是一天一天瘦弱下去。 

  奇迹並沒有發生在奶奶身上。2月12日,奶奶走了,永遠地走了,沒有留下一句話,是那樣的平靜,那樣的安詳。我是未成年中的唯一一個哭得如此傷心的:也許是奶奶對我的愛太多了,也許是我太渴望奶奶對我的關懷! 

  ——每次天驟然變冷,總會接到奶奶的電話,“多穿點衣服,別著涼了。”這熟悉的聲音,我聽了很多很多遍。然而如今,我能到哪裡再去尋這聲音的源頭呢? 

  ——每次攙着奶奶的手逛街。路過“朱鴻興”,她總會帶我進去買一客小籠饅頭。“多吃點”,每次都是我吃,奶奶看着。有的時候,我讓奶奶也吃,她便吃一個,只吃一個,無論我怎麼說,只吃一個。 

  ——電話中告訴奶奶我想她,奶奶便會抽個空來我家裡。而進門第一件事情,是來到我的床前,摸一摸床單的厚薄,然後才會放下心,綻開一臉美麗的菊花。 

  ——怎能忘記,多少個夜晚,她頻頻起床為我蓋被,怕我着涼。 

  ——怎能忘記,她那等待我放學回家,蒼老的身影? 

  ——怎能忘記啊,她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想到的,仍舊是我? 

  然而如今,我又能做什麼呢?只能落淚,只能悲傷,只能含着淚花,告訴住在天國的奶奶:我愛您。

寫作感言: 

  寫下這篇文章時,奶奶去世還不久。現如今重新整理后將它寫出來,淚水,仍舊是忍不住地流了下來。正如文章所說的:也許是奶奶對我的愛太多了,也許是我太渴望奶奶對我的愛了!有的時候,記憶中關於奶奶的畫面總會浮現在眼前,良久良久讓我不敢相信——奶奶已經走了。本文是為了懷念、感謝我的奶奶,即使,她已經不在,即使,她看不到我的文字。 

  一個朋友讀完這篇文章后,說我的奶奶太嘮叨。也許她沒有錯,老人,都會顯得嘮叨。但是,我願意聽奶奶的嘮叨,因為那至少證明我擁有關愛。而如今,即使我渴望再聽一遍那些曾經聽了無數遍,甚至成為嘮叨的話,也是枉然。“一切,只有失去后才會懂得珍惜。”我想讓大家知道,有一些愛,失去了就再也追不回來了。

那一次,我落淚了 標籤:那一刻,我流淚了作文 那一次,我真作文 那一次,我讀懂了作文 那一次,我成功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