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天使在唱歌1400字作文

天使在唱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天堂的孩子就要降生,臨別時,他忐忑不安地問了一個問題,小小的眸子里溢滿了恐懼。“上帝,我到了人世間,還有天使陪伴嗎?”“當然,”上帝和藹的笑着,“在你不安時,即使孱弱她也會用臂膀安撫你;在你受氣時,即使瘦削,她也會用懷抱包容你;在你哭泣時,即使沙啞,她也會用嗓音為你唱歌,那是世界上最美的歌聲啊……”

  聽到了嗎,母親在唱歌。那聲音混合著廚房的烹炒聲,電視的嘈雜聲,窗外的風雨聲,但那聲音,的確是最美麗的歌聲。

  記憶在心弦上簌地一劃,總會在闃靜無聲的夜華里,蕩漾出無數動人的音符,彷彿總有動聽的聲音悄然歌唱……

  那是一首莫扎特的曲子,短小簡單。但對幼小的我來說,卻彷彿成了一到無法逾越的障礙。指法出錯,節拍混亂,我伸着小的手焦頭爛額地彈,換來的卻只有老師無可奈何的嘆息。走出教室之後,陰冷的風吹亂了我的頭髮,簡直讓人眼睛越發的酸澀。回頭望望媽媽,也許又要換來嚴厲的指責了吧。平凡到無限的次數里,她都用灼灼的期待促進我緩慢的鋼琴進程,可這樣尷尬的結果,是誰都會像秋風一樣寒心嘆息的吧。

  出乎意料的,媽媽卻保持了沉默。伸出並不柔軟的手順便理理我被風吹亂的頭髮,輕輕的說:“那首曲子,是不是這樣唱的?”語調里沒有絲毫嗔怪,反而滲入着無限的耐心,混着呼嘯的風聲,穿插着街上孩子的呼叫聲,甚至還夾雜着居民樓里的吵鬧聲,媽媽開始輕輕的哼唱。幽幽的音樂飄進我的耳朵,混合著風的氣息。那音調並不悠揚,音色也不夠清亮,老去的臉龐里藏不住疲憊,乾燥的嘴唇里掩不住沙啞,但那一個又一個音符卻確確實實的打在我的心上,鈍鈍的摩挲着。她唱得極其用心,五官都跟着一點點上揚。風吹着她因陶醉而眯起的眼,讓音色微微顫抖。可她毫不在意地昂着頭,把一個個躍動的音符含笑注入了我的耳朵。這時我才發現,已有多久多久沒聽過媽媽唱歌。她的笑容埋沒在廚房的煙塵里,迷失在市井的嘈雜中。隨着如夢般青春的流逝,她無怨無悔的把音樂交給塵封的記憶,而把聲音換成了對我的諄諄教誨,嚀嚀叮囑。我究竟讓她付出了多少?平緩的旋律,溫柔的嗓音,我當時睜大了眼睛驚訝地看着這一切,美得彷彿就像水晶球里的畫面,動聽的就像仙境中的樂聲。

  那聲音,就是天使的歌唱吧。從此以後,我的鋼琴在苦練后奇迹般的成功彈出了那首曲子。但我認為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您的功勞。

  要怎麼感謝您,我的天使?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要怎麼感激您,我的天使?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覺寒。您的羽毛不潔白明亮,因為您把溫暖留給了我;您的光環並不光亮耀眼,因為您把未來獻給了我;您沒有美麗的白紗,寬大的羽翼,因為您把美如海棠的笑靨與韶光都交付給人世的滄桑,把娉娉婷婷的優雅退入回憶的深淵。因為您把一切的一切都給了我啊!聽到那美麗的歌聲了嗎?那就是最好的證明。我相信在繁花般的年華里您唱的更加動聽,但這聲音里溢滿了的母愛,悄然間加滿了的鼓勵和期盼,又何以附加?雖然對您的愛來說這只是冰山一角,但那灼灼的溫暖,我已感受到!

  高爾基說: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世上再偉大的愛都是為了回報,唯有母愛是無私的付出。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就讓我在這個婦女的節日里,獻上我誠摯的感激吧。謝謝您的歌聲,謝謝母親的歌聲,伴我左右,供我溫情。

  其實那優美的羽翼,就像汩汩流淌的琴聲,我已悄然相聞。

  謝謝您,我的天使。我閉上眼,又聽到您在如水夜華中,悄然歌唱。



天使在唱歌 標籤:天使在唱歌作文 寂寞在唱歌作文 聽寂寞在唱歌作文 天使在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