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春天500字作文

春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立春過後,大地漸漸從沉睡中蘇醒過來。冰雪融化,草木萌發,各種花次第開放。再

  過兩個月,燕子翩然歸來,不久,布谷鳥也來了。於是轉入炎熱的夏季,這是植物孕育果實

  的時期。到了秋天,果實成熟,植物的葉子漸漸變黃,在秋風中簌簌的落下來。北雁南飛,

  活躍在田間草際的昆蟲也都銷聲匿跡。到處呈現一片衰草連天的景象,準備迎接風雪載途的寒冬。在地球上溫帶和亞熱帶區域里,年年如是,周而復始。

  幾千年來,勞動人民注意了草木榮枯、候鳥去來等自然現象同氣候的關係,據以安排農事。杏花開了,就好像大自然在傳語要趕快耕地;桃花開了,又好像在暗示要趕快種穀子。布谷鳥開始唱歌,勞動人民懂得它在唱什麼:“阿公阿婆,割麥插禾。”這樣看來,花香鳥語,草長鶯飛,都是大自然的語言。

  這些自然現象,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稱它為物候。物候知識在我國起源很早。古代流傳下來的許多農諺就包含了豐富的物候知識。到了近代,利用物候知識來研究農業生產,已經發展為一門科學,就是物候學。物候學記錄植物的生長榮枯,動物的養育往來,如桃花開、燕子來等自然現象,從而了解隨着時節推移的氣候變化和這種變化對動植物的影響。

 河南信陽息縣息縣第六初級中學初二:夢焉雪蝶

春天 標籤:春天作文 春天來了作文 春天的花園作文 放牛班的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