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說你,第四維700字作文

說你,第四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直以來,讓我有想大呼“喜歡你”的衝動的作家為數不多,而其中一個作為死穴一般存在的,就是郭敬明。

  以往喜歡的作家大多用他們不着痕迹般的文字華麗而決絕的疼痛着,而郭敬明那種既淡定又不失細膩的文字,是微微憂傷的,卻又像纏繞在胸口的絲線般緊扣心弦。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段曲折,在那些模模糊糊的日子裡,郭敬明用他唯美而柔韌的句子教我沉默,有些離譜的沉默,一如既往的沉默。然後,我開始學會微笑。 

  在同學或朋友中,甚至是自己的心裡,我一直叫他“小四”。或許比較一廂情願,卻是心聲的傾吐。他的性格,應該屬於沉穩內斂而又不善言談卻是無比溫和型的吧,我想。曾經聽說,喜歡一個人,你會喜歡他的文字,他的聲音,甚至是他邊睡邊流口水的樣子。於是我看他的文字,想象他的聲音,甚至是他邊睡邊流口水的樣子。 

  有一段時間,郭敬明的誹聞鬧得沸沸揚揚,幾乎是街頭巷尾都能聽見對他的或苛責或鄙視或侮辱的聲音。我想特別正義凜然的站出來替他澄清什麼,然而我缺乏勇氣。朋友鬱悶的問我,其實你何必呢?我搖頭,不知道。確實不知道,只是一種本能吧,或許。朋友說,也許那並不是什麼誹聞,也許他真的有過那樣的行為,犯過那樣的錯誤,只是過度喜歡他的你不能接受而自欺欺人罷了。我還是固執的搖頭,我寧可相信那是誹聞,或者是他被逼無奈之下的舉動。毫不理智的相信,毫無說服力的相信。可是我就是這樣沒有理由的相信他,一如我沒有理由的喜歡他。 

  記得很清楚,郭敬明曾說,他總是站在旁觀者的角度,微笑着為故事安排上最慘烈的結局。從此,我就立志,再也不要一邊用雙手無力的敲打鍵盤一邊讓淚水模糊雙眼。 

  其實那個叫作郭敬明的男孩,真的教會我很多,譬如成長。即使若干年以後我被生活的艱辛歷煉得無比堅硬,然而總會為他在心裡留下一個最柔軟的我位置吧,我想。

說你,第四維 標籤:四維作文 有你,真好作文 我愛你,中國作文 我愛你,夏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