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一次,我哭了800字作文

那一次,我哭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一直以為自己很堅強。

  裹在肥大的白棉襖中,還是那麼冷。腳底的寒意直入心底,走在一片白雪當中。雙手早已被動的紅腫不堪,即使不停哈氣也沒有感到溫暖。縮縮鼻子,看見前方不遠處的那個蒼老的樹樁,心中莫名的感傷。

  回憶漸漸拉近——

  那年冬天,只是匆匆。那份溫暖,卻難遺忘。

  寒風無情地吹打着家家戶戶的窗戶上,十歲的我身上的懶惰因子在冬天似乎特別活躍。摸索着手機,一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已經快7點半了!今天可是期末考啊!我嚇得趕緊把手機放下,離開被窩。當我抓上書包準備跑去學校時,發現早已有個男人處在門口。

  記憶中的他總是穿着這身灰色大棉襖,他並不高大,並不和善,並不多話,也不苟言笑。可他,就是我的爸爸。

  欣喜地跟上他的腳步,那時我很幼稚。一路上,並沒有說什麼。我彷彿忘記了時間,只是調皮地踩着他走過的大腳印。樂此不倦,以至於忘記看前面的路,被一個木樁給絆倒了。霎時,由衷的疼痛和冰雪的寒冷傳到了我的身上,也傳到了我的心底。那時的我,還太懦弱。只是坐在地上哇哇大哭,等着他來抱起我。

  可是他沒有。父親聽到我的哭聲后,背影只是頓了頓,便繼續走,好像沒有聽到一般。於是我哭得更大聲了。透過模糊的淚眼,只看到一個堅定的背影。

  彷彿過了一個世紀,父親仍沒有來扶我。在這過程中我似乎想了很久、很久,久到腿都已經凍麻了。才開始沉默地直起身子,慢慢站起來。第一次因重心不穩又倒下來,疼痛再次襲來。眼淚又要下來了。可這次,我終究沒有哭出來,而是倔強地咬住嘴唇,慢慢地再次站起來。再站起來的那一瞬間,我覺得心中好像多了一份讓我溫暖的東西。後來的後來,我把它定義為,堅強。

  伸出早已麻木的手,擦拭眼眶中的星芒,朝着前方走去。或許,我並不是一個很堅強的人。但起碼,我學會了在生活中該堅強的時候,堅強。

  但我不知道的是,在那棵樹樁的附近,一個男人默默觀察着這一切。待我離開的時候,他如負釋重地呼出了一口氣。裹裹身上的灰色棉襖,慢悠悠地朝着回家的路,走去。

  那年的冬天,我哭了;那年的冬天,經歷了兩次期末考試,並且都贏了。

  回憶漸漸拉遠——

  而我,則是繼續走着,向前走着。

那一次,我哭了 標籤:那一次,我哭了作文 那次,我哭了作文 那一刻,我哭了作文 那一次我哭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