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童年》讓我學會成長1000字作文

《童年》讓我學會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是一名初中生,我的興趣愛好是讀書,尤其是中外名着,我常常是愛不釋手。在我所讀的名着中對我啟迪最大的是高爾基的自傳三部曲中的《童年》。

  《童年》中的故事的內容我還記憶猶新,書中的阿廖沙給我印象十分深刻,隨着家業的衰落,外祖父變的貪婪殘暴了。經常毒打外祖母與阿廖沙。然而,就是在這樣一個可怕的環境里,也不乏溫暖與光明。阿廖沙依然對生活充滿信心,對困難坦然面對。外祖母有着聖徒一般的寬大胸懷。她如一盞明燈,照亮了阿廖沙敏感而孤獨的心,點燃了阿廖沙對生活的信念,同時也用她那無私的愛,滋潤了阿廖沙枯乾的心靈,讀到這裡,我不禁感慨萬分,更多地聯想自己。

  回憶當初,遇見困難,輕言放棄。

  一天,外公帶我去爬山,可我是心不甘,情不願,想呆在家裡玩遊戲。最後,在外公的強拉硬扯下,我還是去了。那天,烈日當空,太陽烘烤着大地。我爬到半坡的時候,已疲憊不堪。外公語重心長的說:“堅持就是勝利。”可是我最後還是放棄了,半途而廢。外公,他不禁搖了搖頭,長嘆了一聲……

  我自從看了《童年》,懂得了做事應該堅持,在困難中成長最快。我明白,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的,而是一波三折的。阿廖沙,他的人生是灰色的,但是,他用堅持,點燃了信念的火把,他用樂觀,創造了驚人的奇迹。可我呢,小小困難,便萎靡不振,垂頭喪氣。我要把他這種精神永駐心間。

  烈日炎炎,我們在操場上跑步,3000米,也就是10圈。但一聽到這數字時,同學們不禁都唉聲嘆氣,紛紛地在抱怨。我不能做逃亡的士兵。我應該努力先前,永不退縮。不能做困難的奴隸,而是成為他的主人。

  到第9圈,我們跑的氣喘吁吁,汗流浹背。許多同學都已然放棄,向困難低頭。就僅僅剩下最後一圈。我也體力透支了。也準備放棄。但是,眼前浮現出阿廖沙的形象,他似乎在終點為我吶喊,加油。可當我又一想到阿廖沙在一個瀰漫著殘暴和仇恨的家庭里,依然能夠不放棄,樂觀地去對待。可這小小的困難,怎能阻擋住我前進的步伐呢?於是我繼續向前,鍥而不捨。奇怪的是,腳步像是聽懂了我的心,不禁輕快了,憑着頑強的毅力,樂觀的態度,跑完全程。人生總是有一道道坎兒,邁過了那一條條坎,而我們唯有繼續燃燒青春,奮力追求目標,方能努力實現理想。

  《童年》,使我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在邪惡中看到善良,在冷酷無情中看到人性的光芒。他陪伴着我,教育着我,讓我勇往直前,堅持不懈,在挑戰中不斷成長。

  雲和二中805班  葉臻

  指導老師:葉金娟

  浙江麗水雲和縣雲和縣第二中學初二:葉臻



《童年》讓我學會成長 標籤:《童年》讀後感作文 讀《童年》有感作文 《童年》作文 讀《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