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和春天有個約800字作文

我和春天有個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打開春天的大門,春姑娘笑容滿面地步出了“冰雪天地”的世界,慢慢地,湖面上晶瑩的冰塊融化成了波光粼粼的湖水;小草鑽出了地面,抖了抖身上的露珠,伸展着自己的身腰;桃花吐出了粉嫩的花苞,杏花綻開了嬌艷粉白的花瓣……到處生機盎然,芬芳吐艷,春的歌聲灑滿了大地。

  這麼迷人的景色,我可不願意呆在家裡。星期六的下午,天氣格外晴朗,我約好了幾個同學,迫不及待地向金明池公園跑去,和春天來個美麗的約會。

  呼吸着春天泥土的淡淡芳香,欣賞着春回大地的美景,聽着喜鵲“嘰嘰喳喳”的“迎春歌”,這種感覺實在太美妙了。大家都不忍心踩到那些鮮翠欲滴的嫩草芽,小心翼翼地在蜿蜒的石子路上走着。漫步金明湖畔,整個湖面像一塊碩大的翡翠,陣陣暖暖的微風輕拂過,湖面上盪起層層的漣漪,一圈圈的向遠處擴散。湖邊長着很多粗壯的柳樹,柳樹姑娘披着細長的秀髮,對着這面“大鏡子”左照照,右照照,盡情欣賞自己倒映在水中的倩影。湖面上閃着流動的波光,別提多美了!

  多麼婀娜多姿的柳樹姑娘呀,咦?我們看到前面躺着一枝大柳樹枝,誰折的呀?可憐的柳樹!大家突然突發奇想,我們為何不把它種在土裡呢?對呀,對呀,不是有句諺語叫“無心插柳柳成蔭”嗎?大家歡呼起來,那麼,我們就把今天當做植樹日吧。

  選好一片土地,大家可忙活了起來。因為我們沒有小鏟子,只好找來小木板在柳樹媽媽旁邊非常吃力地挖,琪琪這個急性子乾脆直接用手挖土。再看看我們幾個的小手,塗滿了黃褐色的泥土,快成了“小泥猴”了。終於,挖好了土坑,把柳樹枝插了進去,把土填了上去。為了防止柳樹枝被大風颳倒,我們又找來了幾個干樹枝,用一根細長的繩子給柳樹枝做了一個牢固的保護層。我們又跑到湖邊用易拉罐灌滿了水澆在柳樹旁,還學着大人的樣子,有模有樣地澆水、壘土坑。忙活了好久,柳樹枝寶寶終於住進“新家”了。

  陽光下,我們把喜悅變成歡笑,追趕着春天…

  初二:343940411



我和春天有個約 標籤:我和春天有個約會作文 我和春天有個約作文 我和春天有個約定作文 和春天有個約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