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播種快樂600字作文

播種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前幾天,媽媽讓我下樓去弄一些泥土種植蔥和蒜,我很開心,於是便下樓去挖了大半袋泥土。

  上來后,我和媽媽把泥土放到了四個花盆中,每人兩個花盆,我是小孩,所以我選了兩個小花盆。我先種了最小的花盆,我很喜歡它,它只有8厘米高,是一個綠色的六邊形,拿來蒜頭和蔥后,我們就開始下種了。

  為了美觀好看,我在花盆的六個角附近各種了一棵蒜,又在最中間插了棵蔥,尖頭都朝上,最後在上面撒上一層土,輕輕蓋住了它們。

  還真沒有想到,第二天一早,四個盆子里的蔥都發芽了。呵,棕紅色的外皮上,幾根短短的綠色,畏畏縮縮地探了出來,看見周圍的小夥伴們也在打呵欠后,又顯得無拘無束了,它們使勁兒探着小頭,想看到更高、更遠處的東西。它好像看到了我,在微風中扭了扭纖細的腰肢,我才想起該給小苗澆水了,趕緊拿了一個水瓢,放上水,倒給小苗們,當我把水澆給它們時,它們都抬起頭來,“咕嘟咕嘟”喝足了水,喝完了水,大家都更精神了,彷彿又綠了許多。看到我插種的蔥是這麼可愛,我心裡充滿了喜悅,看到自己的“成果”健康、茁壯地成長,是一件多麼令人滿足而快樂的事情!

  小苗兒一天天地飛速長大,我每天都樂此不疲地為它們澆水,尋找輕而易得的好心情。昨天,我發現蒜一棵也沒有發芽,我便跑去問媽媽,媽媽說“七蔥八蒜”后我才明白,哦,原來是七月份長蔥,八月份長蒜,蒜也一定會長出來的。

  其實,我栽種蔥和蒜,並不是真的想去吃什麼,收穫什麼,只是想通過這個形式,去收穫一份看不見的快樂。好了,我該去吃加了我種的蔥的冬瓜湯了。



播種快樂 標籤:種快樂作文 播種作文 播種綠色作文 播種希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