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家鄉的變化1000字作文

家鄉的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家鄉的變化 

  建始縣官店民族小學

  六(3)班:胡曉

  指導教師:李道坤 

  當中國在不斷發展,不斷雄起的時候,我的家鄉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天晴一身灰,下雨一身泥”是對昔日家鄉的路最形像的描繪。坑坑窪窪的黃泥路是村裡最大的隱患,既不安全,又不方便。路面很窄,幾乎僅容一輛車通過,交通事故時有發生,人們形像地把它稱為“死亡路”。最讓人頭疼的是,路不通,外面的大車進不來,農民伯伯們辛辛苦苦種出來的莊稼賣不出去,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它們浪費掉,有的人又給它取了一個很響亮的名字——“貧窮路”。 

  現在,平平整整的水泥路鋪到了各家各戶門口。路的兩邊不再是懸崖峭壁,而是一排排栽得整整齊齊的落葉松,就像一條綠色的長龍在蜿蜒前行。人們拉着孩子,背着貨物自由自在地在路上行走着,累了便坐在樹下休息,時不時還會看到人們在樹下對歌的情形。不分晝夜,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總是絡繹不絕,小轎車、大卡車、摩托車……各種車輛紛紛亮相。人們看着山裡的東西運出去,山外的鈔票走進來,心裡早已樂開了花。 

 “千根柱頭落地”是對昔日家鄉的房屋最形像的稱呼。過去,那些低矮破舊的茅草屋,橫七豎八地卧在村莊里,使得家鄉沒有一點兒生氣。下雨時,屋外下大雨,屋內飄小雨,床上,窗台上都得擺滿瓶瓶罐罐,颳風時,肆虐的大風找准每一個縫隙,拚命地往裡鑽,屋外是狂風呼嘯,屋內也是南風打北浪…… 

如今,家家戶戶都蓋起了二層小洋樓,而且整齊有序地排列着,走在村莊里就猶如漫步在街道上。每一幢房子都裝璜得美麗舒適。屋外刷着彩漆,拱形柱子上雕着龍,刻着鳳。屋內富麗堂皇,地上鋪着藍的磚,壁上貼着粉的花,電視機、中組、沙發……都已是普通的傢具。 

  昔日,孩子們特盼過年,因為只有在這天才可以吃到米飯,才能聞到肉香味。人們很早就開始購買年貨,可是過年時,人們端上桌子的仍然只有幾個很普通的菜,海帶、土豆、豆腐……但孩子們還是高興得合不攏嘴。 

今天,魚肉已是家常便飯,只有烤鴨才是孩子們的嚮往。過年了,大箱大箱的鞭炮噼哩啪啦地響起來,麻婆豆腐、宮爆雞丁……色香味美的食物一點也不覺得稀奇。而且孩子們的衣袋裡還會多上一種東西——壓歲錢。 

  昔日,人們穿衣服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冬天也只是幾件單衣,一雙破鞋。現在,各種款式新穎、顏色亮麗的衣服掛滿了人們的衣櫥。 

站在山巔俯瞰家鄉,我情不自禁地唱起了這首歌:房子大了,電話小了,生活越來越好,商品精了,價格活了,感覺越來越好,幸福的笑容天天掛眉稍……

家鄉的變化 標籤:家鄉的變化作文 城市的變化作文 春天裡的變化作文 春天的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