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夢想1300字作文

我的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把我的夢寄託給了藍天,所以我喜歡看天,雖然它不總是晴朗的。夢總會受到阻礙,我時不時的就會回想起那些與夢有關的日子。

  我總在做虛無縹緲的夢,就算是在白天,我不是個多愁善感的人(我自以為不是)。但是回想起過去,就能體會到那郭敬明式明媚的憂傷。我在憂傷什麼?是在憂傷再也無法回去了吧,在這種時候時間是多麼的可恨啊。

  在那個炎炎的夏日裡,太陽炙烤着大地,知了在樹上叫的別樣的歡,離校門口不遠的那戶人家門前的小黃把舌頭伸的老長,哈着熱氣,人們都軟綿綿的,無精打采。教室里風扇呼呼的吹,我們埋頭做着作業,我熱得頭昏腦脹,忽然有人問起:“你的夢想是什麼?”我一時語塞,因為我從沒想過這個問題。愛湊熱鬧是學生的本性,就這樣所有人七嘴八舌的討論開來了,有人說:“我要當醫生!”引來的是一片噓聲,“就你啊?算了吧!我倒是想當律師。”“還說我呢,你不是也亂想了嗎?”……我原本就亂的腦子更亂了。總有人說“沒有夢想的人是虛度光陰的人”,那我算是嗎?從來都只知道讀書就可以了,以後的事以後來想,但是沒有目標的人可以做到什麼地步,永遠沒有目的地的一直下去嗎?什麼船到橋頭自然直也只是敷衍吧。我放下手中的筆開始思考,似乎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吧,我就經常做有關未來的遐想。

  我想過我要當百萬富翁,但是這也太過於不切實際了;那就當老師吧,不過看着老班辛苦的樣子,我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醫生也不錯,可惜我又是個會暈針的人……我在閑暇時或睡覺前總會思考,思考我這樣一個怕麻煩又愛錢的人長大可以做什麼?契訶夫說過“墮落的天使之所以背叛上帝,是為了領略天使們沒有享受過的孤獨。”我總在這樣的思考中體會孤獨的樂趣,不願被人打擾,就算明白自己在發獃,也不願清醒。到最後我想還是先給自己定一個接近些的目標——考上一所重點大學。

  我把我的想法和同學說了,得到了許多人的響應,出乎我的意料,許多人其實都是這樣沒有夢想,沒有目的的生活。在優秀班的我們身上有太多的壓力,壓得都喘不過氣,找不到時間來思考這樣的問題。從那時起我們開始為了我們的目標努力。我們一起學習,一起唱歌,日子過得很充實。

  計劃趕不上變化,後來我離開了,背叛了我們的夢想,我活在回憶里,時不時就會想起那時我們為夢想拼搏的笑。你們說沒關係,還是可以一起追夢,我的心卻是一陣酸,這次我真的背叛了上帝,所以他讓我嘗盡孤獨。那些與夢有關的日子真的再也回不去了。

  在夢裡想起那些人,那些事,覺的既陌生又熟悉,醒來時看見的是那濕漉漉的枕頭。夢裡的陽光燦爛到不真實,我們在陽光下唱歌,唱那首《倒帶》,那是記憶深處最熟悉的歌。風拂過我們的臉,我們的笑比陽光還燦爛,然後漸漸被風吹散了,我伸手想把我們抓住,這只是徒勞,淚就這樣的流了下來。其實那只是不久之前的事吧,可是覺的很虛幻,很陌生,似乎它真的只能出現在我夢中。

  有些人永遠不會忘,有些事永遠改變不了,但是在我們可以擁有它們的時候,努力使它不留下遺憾。有夢的日子總是令人滿足的,它在記憶的某個角落,靜靜的提醒我,我的夢還在繼續。生活真的就像一出永遠演不完的戲,它總是出乎我們的意料,當我們高呼把它掌控在手中了的時候,卻沒有看到,生活站在更高的蒼穹之上,露出的譏笑嘲諷的面容。再見了,我的那些與夢有關的日子……



我的夢想 標籤:我的夢想作文 我心中的夢想作文 自己的夢想作文 為了自己的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