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玩遊戲害處1000字作文

玩遊戲害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毫無節制地沉醉於遊戲機的激烈氛圍中,對正在發育的學生們會造成諸多的身心危害。  

  誘發癲癇病;北京醫科大學第一醫院兒童癲癇病專家林慶教授分析認為:遊戲機誘發癲癇病的直接原因是高頻閃光。一些 癲癇病患者和本人為癲癇病體質的人,對高頻閃光很敏感的,當遊戲機屏幕閃爍不定的高頻光線長時間刺激腦細胞時,就會贊成腦電路超載,導致神經活動失常,從而誘發癲癇病,因此,如果孩子在玩遊戲機時引起痙攣或劇烈頭痛,則要高度懷疑孩子患有光敏性癲癇病. 

  影響發育和健康:專家認為,遊戲機的娛樂項目多是一些激烈驚險的動作場面,需要眼、腦、手的高度緊張配合,靠大腦和各級神經的迅速感覺、分析、判斷、反應。這種高度的精神狀態,會導致神經精神活動障礙而引起頭痛煩躁、眩暈、嗜睡、精神恍惚、夜間尿床等癥狀。還會使腎上腺素分泌過多。引起對心血管系統的危害。高度緊張和缺乏運動還會使胃內分泌物減少,造成消化不良、便秘,並引起肥胖和其他病症。 

  玩電子遊戲機是一種低體耗的靜止遊戲,兒童長時間地坐在那裡玩耍,頸、脊肌肉持續處於緊張狀態,腰部也相當吃力,易造成肩膀僵直,腰椎、頸椎受損,關節韌帶勞損,不利於孩子骨骼的生長發育。 

  美國科學家發現,常玩遊戲機的兒童,其緊張性高血壓發病遠高於其他兒童;兒童玩遊戲機時血壓升高幅度遠遠超過成年人同類狀態下血壓升高的幅度;父母患高血壓或心臟病的兒童玩遊戲機時,比那些父母血壓政黨的兒童血壓升高既快又多。而兒童期這種緊張性高血壓,到了成年後很容易發展成真正的高血壓病。 

  損害兒童視力 

  遊戲機屏幕上爐光及色彩高速閃現和變換,眼睛長時間且近距離地盯在閃爍、跳躍、眩目耀眼的熒光上,就會使眼睛的睫狀肌、晶狀體處於高度緊張調節和超負荷 狀態,從而產生非特異性的炎症。表現為眼睛發乾、眼痛、畏光、眼球脹痛、充血等癥狀,重者甚至引起噁心、嘔吐等中樞神經方面的反應,久而久之,眼睛的屈光度改變,致使視力下降。此外,眼睛一直注視在屏幕上,可大量消耗眼睛視網膜細胞中的視紫質感光色素和維生素A,也可以引起視力減退。所以經常玩遊戲機的學生易發生近視、夜盲症等。 

  阻礙性格培養:電子遊戲節目中越來越多地設計出惟妙惟肖的暴力情節和血淋淋的兇殺場面,嚴懲地污染了兒童的心靈。 

  遊戲機還對陶治兒童情操、塑造兒童性格方面產生負效應。經常玩遊戲機的兒童,往往容易發怒和變態性好頭、易於衝動、愛和父母而頂牛。這對兒童的行為觀念也會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不少黨校的教師反映,染上了電子遊戲癖的孩子,常常厭學,棄學或逃學,嚴重地影響了學業。

玩遊戲害處 標籤:玩遊戲作文 害處作文 遊戲作文 電腦遊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