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孤獨的人。1800字作文

孤獨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孤獨的人。 

  回家已經有兩天了。 

  總想寫什麼東西,可是去什麼也寫不出來。這個單位周經歷了太多,以致於超出了負荷,回家的前一天,借題發揮,大哭了一場。可是心裡還是很糾結的,真的很不明白這個世界,覺得自己很孤獨,遺世獨立。彷徨,無助,無奈,無力。生活像黏稠的雞蛋清,煩。 

<並不是什麼東西都從屬於你> 

  回家前一天是文藝匯演.女主持是小學時的學妹。走出帷幕的那一刻,忽然感覺她光芒萬丈。覺得自己好悲哀啊。真心地為她高興。可是為自己呢?很痛苦,無所謂其他,只是過高的期望讓自己心痛了吧。 

  晚上上網的時候,遇到一個很久沒有聯繫的朋友,談起了種種。他說的那句“並不是什麼東西都從屬於你”深深的印在了我心裡。或許是太高估自己了。 

  說的很多,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是屬於我的。總會有失敗的。但是失敗,嘴巴可以坦然地說出,卻是做不到的。有太多言不由衷了。 

  失敗還不是最痛苦的,最痛苦的是沒有地方傾訴。 

  初一的時候,我也記得我經歷過許多失敗,可是我都勇敢地站起來了。因為總有一些在身邊鼓勵自己。一轉眼,物是人非,居然找不到一個可以傾訴的對象,這才是最可悲的。 

  我想,人之所以會感到孤獨,是因為自己承擔了所有。就這樣悶在心裡,覺得自己於這個世界越來越遠,所以會寂寞吧。 

  縱然,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是屬於我的,但至少,我需要一個朋友,可以交心的朋友。老師說,我善於挖掘生活中陰暗的一面,其實,我何嘗不想陽光燦爛地面對生活呢?只是,無助的時候,看到的世界也會變得無奈罷了。 

  所有人看來,我笑的的確陽光燦爛,因為我努力地想逃開孤獨這兩個字眼。可是沒有用,因為我忽略了一點:每個人都是孤獨的!於是有的人本能的去防備這個世界,去懷疑這個世界,要找到一個真正的朋友,或許,真的難於上青天。可是,還是得努力地去追求啊! 

<我沒有辦法> 

  那天課業整理課,我的語文試卷借別人copy 後來找不到了。死命的找,還是沒有。 

  上一節課,同桌和前桌說了什麼事,卻怎麼也不肯告訴我。我後來說了一句who care。其實,前面省略了一句,如果你是別人。有的時候很心寒,八年走下來,她對我還是保留了那麼多的秘密。縱然我再怎麼想靠近她。別人看來,我們是最好的朋友,事實呢?不過是因為歲月的長度,讓我們自己都以為是這樣了罷了。 

  考卷找不到,再加上這個單位周的種種無奈,我哭了,分半之後,我第一次在教室了哭了。 

  同桌似乎意識到了什麼,寫紙條給我道歉。 

  我木然地搖了搖頭。她還是不懂,我和她比,其實只是不想理她太遠罷了。像之昂對小司那樣,她還是不懂。我在那張紙上,寫道,我們,不是真正的朋友。 

  後來她哭了,我第一次沒有在她哭的時候安慰她…… 

  再後來,她說,她沒有辦法,真的沒有辦法。她說,那些人在背後說我,她無力反擊,更無力告訴了。她說,如果和我太好,他們還是會說的…… 

  我徹底無語,我們的交往,居然還需要他們的認同?我納悶,為什麼要這麼在乎別人的目光? 

  說到底,她也是一個孤獨的人。只是渴望被認同,害怕被孤立的小女生而已。 

  有的時候,真的想事不關己地做一些事…… 

<我不知道> 

  今天和陳老師的兒子聊天。 

  以前看到他,每一天每一天都曉得和花一樣,單純的小男孩。大概比我小兩歲吧,和我感覺是很不一樣了。 

  我問他,想考什麼高中,他說不知道,過了一會,他說榮懷高中或者諸暨高中吧。如果考得好。是啊,我們彼此的人生規劃,現在還是一片迷茫啊。 

  他和一個女生用了情侶頭像,情侶網名。我忽然隱隱有些擔心了。他說,其實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的想法,每天渾渾噩噩地生活,沒有用心去學習。 

  迷失了自己吧。 

  我說,我們來個約定。從今天開始,我也努力。你也要努力,哪一天,我們在諸暨高中見!他答應了。 

  他說,不會再去想那些事了。 

  再後來的時候,他把頭像和網名都改了。 

  但願他就此改變,人生路途中的“不知道”愈來愈少。去履行那個諸暨高中的約定吧。 

  後來在想他為什麼這麼爽快地答應。其實,生活在他那樣的家庭,生活條件很好,可是用他的話來說,就是苦,永遠沒有真正的假日,叫朋友的時間恐怕更少了吧。所以,當有人願意和他一起努力的時候,他就不會太孤單了。加油! 

  其實,說來說去,還是想說,我們都是孤單的人。所以要彼此溫暖 

  2008-12-3 22:28

  辰。 親筆。

孤獨的人。 標籤:孤獨的人作文 孤獨的孩子作文 孤獨的我作文 孤獨的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