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燭光里的媽媽900字作文

燭光里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燭光里的媽媽……”我正在燈下一邊寫着作業一邊聽着《燭光里的媽媽》媽媽一邊微笑地看着我,一邊為我織着那粉紅色的毛衣。“啊!”媽媽驚叫了一聲,我連忙轉過頭去,正巧看到了一滴鮮紅色的血滴在了毛衣上面。突然,美麗的音樂戛然而止,屋裡也一片漆黑──停電了。

  媽媽放下了手中的毛衣,摸黑找出了蠟燭和火柴,點上了蠟燭,一片漆黑的屋子裡頓時明亮了許多。“往燈下來接着寫吧。”媽媽用我最熟悉的聲音對我說。這時,我木然看到媽媽的臉在燭光的顯映下蒼老了許多。突然。一根銀絲劃過我的視線,定格在媽媽那烏黑的秀髮上。“媽媽,你有白頭髮了”“哦”媽媽不經意地捋了一下頭髮。我坐下來,想到媽媽的白髮都是整日為我操勞所得的,眼淚就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飛舞着的燭光在我的眼中變成了二個、四個、六個、八個、十個、十二個……

  那是在我十二歲生日時的場景……媽媽手裡端着她半個月工資買來的大蛋糕,唱着:“祝你生日快樂……”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那時,我並不知道半個月的工資意味着什麼,媽媽為了這個吃了兩個月的鹹菜意味着什麼,我只知道媽媽是這個世界上最愛我的人,她為我付出了全部的愛!

  媽媽並沒有注意到我在想什麼,只是用那天使般的微笑默默地注視着我。我開始大聲的讀英語,再轉過頭去又看到了燭光下媽媽的微笑和媽媽的白髮,我的聲音在不知不覺中提高,而淚又不禁流了下來。這次,媽媽看到了我的淚,問我為什麼會哭,我哽咽着並沒有說出什麼,媽媽便用那早已不再光滑的手為我輕輕地擦去了淚痕。

  十幾年來,媽媽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而我只能用一杯水,去回報媽媽給我的愛的海洋。我總想為媽媽做些什麼,但是媽媽總說我還太小了,等長大了以後再說。聽完這些話我總是躲在一個角落裡,偷偷地哭泣。

  “啪”“……燭光里的媽媽……”屋裡燈火通明──來電了!一切如舊,只是媽媽蒼老了許多,烏黑的秀髮上多了一些銀絲。媽媽吹掉了蠟燭,而我的心就想被媽媽吹蠟燭的那一口氣,吹的盪起了再也不能平靜的漣漪……

  現在,母情節快到了,我想對我的母親說:“媽媽,你辛苦了,我愛你媽媽!”我不知道當我說出這句話時會流多少淚,但我知道母親一定會淚流滿面。

  初二:劉銳



燭光里的媽媽 標籤:燭光里的媽媽作文 陽光里的作文 寒冬里的媽媽作文 燭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