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封家書700字作文

一封家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親愛的媽媽: 

  你好!月光照在我瘦小的身軀上,媽媽,女兒很痛苦。我們近在咫尺卻不能說話。女兒心裡日日夜夜想着您,卻不能讓您聽我叫一聲“媽媽——” 

  提起筆,淚水已經湧出了眼眶…… 

  媽媽,也許我不該來在這個世上。在這封閉的山溝里,人們以“多子多福”為榮耀,而我,偏偏作為您的第二個女兒出世了。於是你把別人的冷漠傾瀉在我身上,讓我在孤獨與冷漠中度過了童年。 

  媽媽,雖然我曾恨過您,恨您太偏心、太自私。可是,您畢竟還是我的母親,親母親——女兒一直在期待着您那神聖的母愛,媽媽。 

  為讓您高興,我什麼事都依着您。您打我、罵我,我都能忍受。女兒理解您,您還是愛女兒的,對嗎?不然,您又怎麼會生我養我呢?我的一切都是您給予的。我知道,您希望能有個兒子,其實我也盼望着能有個弟弟呀!媽媽。 

  蒼天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有了個弟弟,當我看到你臉上露出的笑容,我是多麼的高興呀!雖然我每天得到的只是洗不完的尿布、耍不盡的碗,可是女兒常做夢,夢見您對女兒好極了,就像對弟弟一樣。 

  然而,我仍得不到啊!媽媽。 

  我所得到的,只有您的罵聲,只有您的拳頭,只有您的腳,只有您那陰沉可怕的臉,只有弟弟的打,弟弟的罵,只有那永遠洗不完的臟衣服,只有那可怕的指責…… 

  媽媽,我理解您的處境和苦衷,我同情您的不幸,恨這世上可惡的封建習俗。可是,媽媽,我也是您親生的骨肉哇! 

  女兒的心在流血,她柔弱的心也需要母愛呀! 

  媽媽…… 

  女兒

  小惠 

  **年*月*日

一封家書 標籤:一封家書作文 家書作文 讀《傅雷家書》有感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