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蝴蝶效應700字作文

蝴蝶效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什麼是“蝴蝶效應”?

  簡單來說,蝴蝶效應是一個物理拓撲學里的一個名詞,意思是在事物的發生鏈里,只要有一個小小的環節發生了改變,就會引起以後一連串的變化。拿通俗的話說,巴西的亞馬遜叢林中一隻蝴蝶輕輕地扇幾下翅膀,就會在美國的得克薩斯州掀起一場龍捲風。

  前幾天,看了一部美國電影《蝴蝶效應》。描寫了一次車禍,男主角失去了女友,引發他生活的一系列巨大變化。他出現幻覺,最後他才發現,在車禍背後的巨大陰謀……

  蝴蝶效應。背後隱藏了一個又一個答案。

  它是好?是壞?我一直沒找到結果,答案是什麼,是人生嗎?是生命嗎?是生活嗎?……

  小時侯。隔壁住着一個三口之家。我和隔壁小孩阿明很好,我大他一歲。每當斑駁的陽光灑滿院落時,我和他,總愛穿着小涼鞋,跑鬧着,嘻耍着,到院子中來完遊戲。

  時間的轉輪不知什麼時候,走過了三個春秋。院子里的菊花開了又謝,謝了又開,梨樹生了又落,落了又生。物逝人非,年復一年。我搬家了,在也沒看見阿明。

  一切從此不同。我沒了最要好的朋友。

  誰,伴我上樹摘果。誰,陪我下池抓魚。誰,隨我登山眺景……

  我變了,我感覺着微妙的變化。我不再開朗,我不在愛遊戲,我不在大笑,我不在敞開心靈,塵封着那三年前的美妙的友情,最美麗的時光,最快樂的日子。

  阿明,與他沒見五年了,時間還在不斷洗滌着腦海中那僅有的模糊記憶。那已經泛黃的臉龐,已經遠去的笑聲,不在迴響在記憶中了。

  蝴蝶效應,阿明的不在,輕輕的離開。他便是那一個小小的變化吧,而一切,對我來說,都模糊不清了,生活依然要繼續,而他帶給我的變化,卻也可以影響我一生吧。

  五彩繽紛的蝴蝶,帶着我楚楚的憂傷,在空中不斷的飄飛,盤旋,不見。

  蝴蝶效應,

  改變了我什麼,

  或許什麼也沒改變,

  多希望,

  回到從前……



蝴蝶效應 標籤:效應作文 蝴蝶作文 紫蝴蝶作文 蝴蝶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