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得意之作900字作文

得意之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記得不久前,我對路邊的一些“小玩意”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經常撿回來一些破瓶蓋、破筆芯、破釘子,還有一些工業零件,為之我還專門找了一個大盒子,把這些“奇珍異寶”小心翼翼地分類裝了進去,還親自題上三個大字:聚寶盆!可正是這些“寶貝”在老媽眼中竟成了垃圾,為此,她沒少數落我:“說過多少回了,別盡往家拾這些破銅爛鐵,咱家可不是垃圾廠!”“這些可是‘寶貝’,現在不正在提倡變廢為寶嗎!我這是正在促進咱國家的四化建設,多有意義呀!”

  “不說這些,你看你那手,整天黑糊糊的,跟熊掌似的,我更你說明了,從現在起,手上的細菌菌落直徑超過1cm,你就別吃飯!”“這叫‘共存’!”“再貧,今兒下午,我叫你再也見不到你的‘聚寶盆’!”我這下懵了,媽使出“殺手鐧”,不服是不行的。吃完中飯,趁父母午休時,我就在想辦法--一個既不使媽媽生氣,又能保住我這些“寶貝”的方法:No。1到院里挖個洞藏起來;No。2“打游擊”戰,隨身攜帶;No。3寄存到別人家。

  不一會兒,我又全盤否定了,你說藏院里,存去不方便,我還要定期檢查、把玩,不方便;打“游擊戰”:我的東西又不是只有一兩件,一大木箱呢,更不方便;寄存人家,嗨,看我媽這樣,估計除了垃圾廠是沒人要了。這可怎麼辦呢,難不成真就要忍痛割愛……正躊佇之間,無意看到了昨天買的一支筆,這雖是一支極普通的筆,但因為筆尾的一點小裝飾品,竟使一支原價只有一元的普通筆,升到了二元一支的高檔筆,這使我靈光一顯,趕緊把那一堆“寶貝”倒到地上,一件件仔細篩選起來。我用一些瓶頂和廢VCD和鐵釘製成了陀螺,這玩意不比小攤上賣的陀螺要簡單、有趣、省錢的多?

  我用一些五光十色的小零件系在彩繩上,再用塑料管串起來,把它吊在頂燈上,又是一件別緻的小裝飾品誕生了。我用一些鐵絲圈成圈,我用鐵片組成鎧甲,用一些廢筆芯做刀槍,很快一個威武的小武士便出現在我的書桌上…………很快,“聚寶盆”里的東西已“流散”到我房間的每個角落,當然,它們已不再是媽媽眼中的垃圾,它們已成了一件件街上買不到的真正的寶貝,我不禁為它們擺脫厄運而舒心看着這一件件得意之作!



得意之作 標籤:得意之作作文 得意忘形作文 最得意的一件事作文 我最得意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