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想您,爺爺1000字作文

我想您,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想您,爺爺!雖然是人世陰間,水難相望,但孫兒對爺爺的思念,卻像溝底的小河水,永遠永遠在流淌。 

  您還記得嗎?爺爺!在我小時候,冬天的早晨,您總是用您那凍得冰涼的手和那扎人的鬍鬚把我從睡夢中喚醒;晚上,我常常坐在您的身邊,聽您講那永遠說不完的“古朝”,臨了,您便用您那結滿老繭的的手撫摸着我的頭,把我送入夢鄉。夏天,您出山回來,總是帶些我喜歡吃的、玩的,逗着我叫“爺爺”,當我奶聲奶氣地喊您“爺爺”時,您就會高興地把我抱在懷裡,吻着我的臉,說:“狗娃,真乖。” 

  在您的"狗娃"聲中和撫摸之下,我漸漸地長大了,上學了。您還記得嗎,爺爺?您時常坐在我的身邊,叼着煙,眯着眼,一個字一個字地盯着我做作業,誇我那歪歪斜斜的字寫得真“端正”,其實,您並不識字。 

  您還記得嗎,爺爺?那年,我上了初中,往返四十里,走讀於鄉鎮中學,遇到下雨天,常淋着雨回家,您心痛了,賣了您珍貴的石頭鏡,為我買了那當時村裡誰家也沒有的半自動黑綢傘……上高中后,我離您更遠了,每次回家,您總是絮絮叨叨,問寒問暖。臨行時,您總要把我送出村外,直到我走出好遠好遠,爬上了村對面的山坡,回頭望,您還在村頭佇立,您還記得嗎,爺爺?最後一次見您,是在您從醫院回家、我去上學的路上,看着您躺在架子車裡瘦弱的身體、憔悴的面龐,我的淚直涌眼眶,而您卻依然那樣剛強,掙扎着坐起身來,用您枯柴般的手,顫悠悠地拍了拍我的肩膀……您知道嗎,爺爺?孫兒跨上自行車,再沒有勇氣對您回望,而淚珠似斷了線的珠子般地流淌……您知道嗎,爺爺?兩周后,當孫兒懷着急切而焦慮的心情再次回到您的身旁時,爺爺--您已靜靜地躺在冰涼的地上,永遠睡著了。我哭、我喊,我哭幹了眼淚,我喊啞了喉嚨,爺爺呀,為什麼不再看我一眼?為什麼不再應我一聲?! 

  您知道嗎?爺爺!那精緻的紙幡扛在孫兒的肩上,是那樣的沉重,一步一顛,一步一晃,我的心都被壓碎了。 

  從此,看不見您黑瘦的臂膀,看不見您爬滿皺紋、卻始終微笑的臉龐,屋裡、屋外消失了您昔日高亢而堅定的聲響。然而,您知道嗎,爺爺?您一直不離手的煙管,依然掛在炕頭;您給我買的那把傘依然在伴我風裡來雨里去;您愛擺弄的紙牌我也常常取出來,一張一張攤開,再一張一張合攏.您知道嗎,爺爺?您種的麥子已泛起麥浪;您種的南瓜已扯開了蔓秧;您走時的禿山頭已長滿了綠油油的青苗;您養過的小羊羔已滿山坡歡跳;您常去挑水的泉水井,依然細水長流… 您走了,爺爺。我卻好像處處都能看到您、聽到您、感到您。爺爺,我想您…… 

--------------------------------------------------------------------------------

我想您,爺爺 標籤:老師,我想您作文 想您作文 我愛您,媽媽作文 感謝您,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