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今晚停電800字作文

今晚停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學校通知:今天早上6點到晚上8點停電。全班知道后,集體沸騰,像一鍋粥一樣興奮地直冒泡。

  令人興奮的晚上終於到了。沒有燈的夜晚是看不成書的,但出人意料的是學校竟然沒宣布放假。儘管如此,大家同樣很興奮,(我猜想可能是扮鬼嚇人的最佳良機吧),都趴在座位上等待黑暗的降臨。我認真地盯着窗外的天,看着它慢慢地變顏色。它慢吞吞的蝸牛性子和我迫不及待的兔子性子很是不符,所以我的心情是焦躁的。當最後一縷陽光從教室一角撤走,整個教室都被黑暗之神籠罩時,我小小的心開始歡跳起來,接着全班的心跟着跳了起來。

  我們在黑暗中開始唱歌,聲音出奇得大,空前絕後的聲音震得座位一顫一顫的,好象汶川地震傳到茶陵來了。原來興奮的作用這麼大,可以引來許多老師,我今天才知道。天越來越黑,濃得像黑墨水似的,教室也黑,看不到其他同學的臉龐。這麼黑,不知道那個晚上連《哈利波特》都不敢看的蕊蕊同學怎麼樣了,我往她座位的方向摸去,碰到她的手,接着一聲尖利的驚叫穿破空氣,震得我耳膜大受刺激。

  唱歌時間結束,大家都停了下來,悶聲悶氣地不知道在幹什麼,教室靜得讓我開始有些恐慌。今天同學們都太不對勁了,要按往常停電教室里應該要亂成一鍋粥呀!在黑暗中靜默了十分鐘,年級組長送來一些蠟燭,教室像積蓄了很久突然爆發了,大家看上去都很興奮,難道都沒見過蠟燭?蠟燭一根根點燃了,每大組兩根,教室慢慢地越來越亮,燭光映照下的臉笑得都很燦爛。我盯着燭光看,長長的火苗靜靜地獃著,舔噬着白色的蠟身,一滴滴“汗”冒出來滾落,然後凝固。伴着我的呼吸,火苗跳起了舞,左右搖曳。

  突然,教室像迎來了白晝似的,每個角落都亮堂堂的,我的眼睛瞬間有些不適應,頭頂上的日光燈都亮了,來電了。蠟燭被吹滅了,拿走了。伴隨着一陣陣嘆息聲,數學老師抱着一大疊白花花的試捲走進教室,開始數學考試。我垂頭喪氣地拿出文具,短暫的快樂被試卷代替了。

  校園的學習生活是枯燥無味的,停電學習為我們增添了樂趣,適當放鬆對學習也是一種幫助。



今晚停電 標籤:今晚作文 停電作文 停電了作文 停電也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