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一次,我懂了600字作文

那一次,我懂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萬丈深崖,神秘的霧纏繞着雄峰俊俏的腰,晨曦一輪紅日滿林夢鄉,新的一天已熟悉的步伐,熟悉的方式再次降臨。雲漸漸的淡了,日漸漸的高了。半山腰,一幕溫馨映入眼帘。小小的一個窩,一隻雄峻的老鷹身邊,靜靜的卧着幾隻毛髮已齊全的小雛兒,小雛兒依舊向從前那樣,甜甜的睡着。而他們怎會察覺,此時母親正眼神複雜的看着他們,他們又何嘗明白,也許,這一覺醒來它們將於母親分離,也許這將成為永別。太陽終於定位在山頂,清爽的風兒柔柔的舞着,一切都那麼平靜,和諧。突然一聲凄涼的慘叫劃破了天空,鏡頭再次轉向那個溫暖的巢,溫馨在事實面前扭曲了,畫面不再是當初母子相依的溫暖,而是母鳥眼神銳利的看着、推着,將自己幼小的孩子推向懸崖。一隻、兩隻、三隻……鳥兒們最終還是在祈求與哀鳴中一隻接一隻的被推下山崖,他們發出了撕心裂肺的哀鳴,祈求着母親用她那有利的翅膀將自己托起。但,母親那不曾垂下的頭顱使它們絕望了。它們不在祈求,拚命的拍打着翅膀,順着陣陣風飛了起來,而那些自始至終相信母親會來救自己的鳥兒們,卻狠狠的摔死在山澗里,消失在這個明媚的天氣中。終於,母鷹垂下了頭顱,急切的尋找着、數着自己的孩子,誰也不曾發現,他的眼角那乾涸的淚痕。他狠心,是因為他明白,明白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道理。無奈這世界太現實。但,他的孩子卻不曾明白:這是母親最偉大、掙扎、痛苦、深沉的愛,是心在滴血依舊繼續的愛。那一次,我懂了,父母的殘忍是因為他們明白之世界太現實,即使陽光明媚,着明媚也會隨着夕陽的墜落而消失,留下一場冰冷的夜,清唱黑暗與凄涼。

  初二:季家樂



那一次,我懂了 標籤:那一次,我讀懂了作文 那一次,我真作文 那一次,我成功了作文 那一次,我感動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