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牛奶綠茶800字作文

牛奶綠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牛奶 綠茶 

  黑夜裡,我透過門縫看見父親將那杯綠茶緩緩喝下,橄欖般的喉結在上下滑動,那乾裂的嘴唇也漸漸紅潤起來。杯子里的綠茶飄出一縷淡淡的茶香,如夢如幻般飄蕩在父親的屋子裡。那暖暖的綠茶,飄蕩出來的應該是感恩的味道。 

  牛奶中的父愛,綠茶里的感恩。 

  記得那是一個忙碌的夜晚,我正在書桌上學習,學習的勞累彷彿我把一切都忘記了。“來,喝杯牛奶吧。”一隻有力的大手伏在我的肩膀上,一杯牛奶出現在我的面前,香甜的味道化作那熱氣騰騰的一縷煙鑽進我的鼻孔,瞬間消逝了我學習的疲憊。我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有愛的味道,是甜的。父親漸漸地出去了,我回過頭去,偶然看見父親那佝僂的脊背,和蒼老的白髮,他不住的咳嗦了一聲,愛吸煙的父親,需要有人來保護他了…… 

  就這樣,每天晚上,我的書桌上總是會準時出現一杯牛奶,每當我喝下那杯牛奶,我就感到有一雙無形的大手,在身後托着我,呵護着我。那絲滑的牛奶不僅流淌到了我的胃裡,也滲透到了我的心裡,濃濃的父愛由內而外的感染着我。 

  漸漸地,我也發現了父親愛喝茶,那清淡的綠茶進入父親口中時,他那干啞的喉嚨也會變得紅潤起來。 

  用為數不多的零用錢,我為父親買了一盒綠茶。那天傍晚,父親還沒有回來。我將幾片碧綠的茶葉灑在父親的水杯里,用甘甜的水為父親沏好了一杯清香的茶,拿水杯里還冒着滾燙的熱氣,我算好了時間,等父親回來時,茶的溫度正合適,父親也可以喝了。我偷偷地將那杯茶放在父親的桌子上,不久茶香就瀰漫在了整個屋子裡。看着那杯綠茶,我會心的笑了,牛奶需要用茶葉來報答。 

  父親拖着疲憊的身體終於回來了,一隻手拿着煙,不停的咳嗦着。他那密密麻麻的皺紋在昏暗的燈光下,顯的更深了。父親匆匆的放下東西,快步進了房間。他看見那杯綠茶,不由得呆住了,他急忙的回頭看了一眼,在門縫中,我看見他眼圈紅了。漸漸地父親喝下了那杯茶…… 

  牛奶、綠茶建起了一座無形的橋。兩種不同的液體流淌在父子的心裡,他們都能感覺到,來自對方那裡濃濃的親情。

牛奶綠茶 標籤:綠茶作文 牛奶作文 一杯牛奶作文 幸福是一杯牛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