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家務演奏曲800字作文

家務演奏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家務演奏曲 

  ——老爸兒子打掃家 

  在人們的心中,做家務活是勞累的,極不情願去做的,而我的理解卻不是這樣,它不正是一場優美的家務演奏曲嗎? 

  今天是星期六,在我的詞典中是寫作業的時間,不料本日相當好孩子的我(其實就是主動寫作業),被爸爸給“掃”了雅興,父親大人硬是拉我和他一起去做家務活,雖說心中有几絲不情願,可知父莫如子,我還是可以理解他的。這個周家裡算是亂到了極點,90%是本人的罪過,阿彌陀佛,恰好一向樸實的媽媽去出差了,到了周末,總不能放下它不管吧!但只要一看到書桌上雜亂不堪的零食包包,地板上鋪着的個個“雪花”,誰見了都會鎖緊眉頭,沒辦法,誰讓我是個聰明、老實、孝順的兒子呢?就主動當起了爸爸的“孩子秘書”。 

  首先,爸爸誓要掃除地板上的“堆堆”灰塵與紙屑,我則是將廚房中的碗給抹乾凈,還沒等我笨手笨腳的準備好器具,就聽見卧室發出一陣恐怖的“嗚”的聲音,聲響之大實屬罕見,看來爸爸已下定決心剷除令人憎恨的“垃圾惡魔”。此景此聲,也激發了我一刷到底的精神,有爸爸這樣的精神領袖,真乃平生一大快事!我拿起刷子便緊張有序地投入了工作。半個小時下來,兩手雖然沒有一分一秒地停歇,可絲毫不覺得有一點疲倦,碗與碗之間碰撞所發出的清脆響聲,與清水流出衝撞碗的“叮咚”聲,伴隨着吸塵器的嗚嗚聲,好似一隻婉轉的樂曲,令人神往,而工作也在音樂中畫上了代表完美的嘆號…… 

  轉眼間只剩下了最後一項工作,爸爸拖地,可我就要光榮地“獻身”去做最髒的活——洗一家人的襪子。我極不情願地走進廁所,看着幾乎爆滿的一池臟襪子,我真的有點膽怯了。雖說我的襪子佔了大多半,但父母的也不少,算了,能幹一點是一點吧,!我屏住呼吸,將手伸進池子里。在洗得過程中,我實在是堅持不住了,就吸了一口氣,其實裡面也沒有什麼異味,完全是心理作用罷了。我發揚了不怕臟不怕累的精神,終於將一池襪子洗得乾乾淨淨。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儘管有點累,但望着我們的勞動果實,心裡感到無比的充實,尤其是讓我體會到了父母的勞累與辛苦。

家務演奏曲 標籤:演奏作文 合奏曲作文 變奏曲作文 校園協奏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