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幸福的顏色2900字作文

幸福的顏色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幸福的顏色2 

  未曾預見的幸福,猶如掌心裡的紋路,誰也不知道它的另一端,會是在何處。然而那一刻我卻發現母親的幸福,如同陽光閃着金色。 

  母親生日那天,一向不解風情的父親跑了幾條街,給母親買了件新衣服。那是件米黃色的外套,父親平時的衣着極不講究,所以他挑衣服的眼光就很有限了。在我和妹妹都在嘲笑父親“品位高”時,母親卻歡天喜地地接了過去,臉上泛起少女般的紅暈,眼底掩飾不住的是滿滿的笑意。她興奮得像個小孩子,偷偷跑進房間把衣服換上。用得着嗎?為了一件土裡土氣的衣服。 

  母親出來了,臉上還泛着紅暈。她在父親面前轉了幾圈,窗外的陽光溜了進來,如同精靈,在空氣中跳着動人的舞蹈,母親身上那件米黃色的外套也在陽光下,閃着動人的金色光彩。“好看嗎?”母親問。父親不好意思地低着頭,說:“尺碼大了。”是的,那件寬大的外套“裹”在母親身上,使矮小的母親看起來更加矮小,母親的膚色略顯黝黑,米黃色如此明亮並不適合她。 

  “哪裡大了?”母親連忙低頭扯了扯衣角,“我就喜歡寬鬆的,無拘無束,多好啊!真喜歡!”見父親還不放心,母親做了個展翅高飛的動作,給父親打了一劑定心劑,以表明這衣服雖寬鬆,但她也很喜歡。“真的不大!這正合適呢!呵呵,都捨不得脫了……”空氣瀰漫著母親明媚的幸福和滿足,金色的陽光折射着母親的幸福。那天晚上,一向不愛喝酒的父親竟高興得喝了幾杯酒。 

  第二天早上起來,發現母親站在窗邊,出神地凝視着身上的米黃色外套,從衣領摸到扣子,從扣子摸到衣角,這真是捨不得脫下了?反正父親不在,我也使起了壞,“挑撥離間”一下::“媽,你衣櫃里比這漂亮的衣服多的是,這衣服不適合你,相信我吧!”母親笑而不語,繼續低頭注視着那件衣服,我搖搖頭打算走開,母親卻突然小聲地說了一句:“這是你爸送的呢!” 

  “這是你爸送的呢!”這句話道出了“玄機”,我突然明白了:即使是件再普通不過的衣服,母親也是能穿出幸福來的。愛如河流,愈深愈無聲。 

  陽光又一次照在母親身上,我看到她的幸福,如金色的陽光,發出金色的奇異光彩。讓我相信,細水會長流,母親的幸福如多彩的拼圖,而父親的愛則是其中金色的一塊,拼成了完整的幸福。

幸福的顏色2 標籤:幸福的顏色作文 雨的顏色作文 四季的顏色作文 我最喜歡的顏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