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沿途的風景800字作文

沿途的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嘟嘟,嘟嘟嘟……”這中巴車的喇叭催促聲打斷了我的思緒。轉眼已來到了外婆家所處的村落。呼吸着久違而又新鮮的鄉土氣息,朝那輛封閉味怪的中巴揮手拜拜。忽然,一隻家燕掠過天邊,瞬間而逝。目送它遠去,心中竟漫上一絲悲傷和憂愁,自己終究也要像它一樣離開這養育過我的土地。

  沒幾步,便來到了那熟悉的村屋前,時光彷彿倒流一般,眼前還是這間房屋,只不過多了個孩童倚在欄杆上,正痴痴望着藍天發獃。而我,靜靜地看着他對蔚藍的天空的痴迷狀。耳旁傳來幾聲哞哞的牛叫聲。突然有什麼東西抽到了我的臉上,痒痒的。這打破了一切,打破了我對往事的懷念。是只粗壯的水牛甩動着尾巴,擦身而過。漸漸的,只留下了一個背影。

  離吃飯時間還早,我繞過兩間村舍,漫無目的地走着,不知不覺踏上了一條鄉間小路。我閑來無事,踢着小石塊。一個不小心,石塊掉到了路旁的水坑中,我的視線也就離開了地面。回頭看看,竟麻木地走了這麼長的路,一串串的腳印則被留在了身後。那麼路的盡頭是什麼?我心裡不斷地猜測着。此時,一縷清風拂過我的臉龐,吹散了路旁的蒲公英,也吹散了我額頭上的疲憊。一簇簇蒲公英在空中隨風飄舞,我便信手拈下一朵在手中慢慢把玩。看着它風亦可摧的身軀,不禁有些不忍,於是我把它捧在手心,輕輕地送它回了族群的隊伍中。目光隨着它們越升越高,它們飄走了,我的目光卻停留在那朵朵純潔無瑕的白雲和它們背後的蒼穹。那麼的美,那麼的醇。似虛似實,亦夢亦真。欣賞着這番美景,腳步卻未曾停下。任何的不快似乎化為雲煙,離我而去。終於到了路的盡頭,卻令人失望,是一塊巨石,大煞風景。氣憤的我一腳把一塊小石頭踢入道旁的層層麥浪中,孰不知驚起一群失措的麻雀,撲騰着翅膀飛走了。看着它們慌張的樣子,心裡偷偷地笑了。回頭望去,筆直的炊煙已升起。是啊,我該回去了。

  不要過於執着追求終點,也許那裡什麼也沒有。權力?財富?又算得了什麼?多看看沿途的風景,好好的享受這美味的過程,品味自己的人生。這就是我這趟回來的收穫吧!

  紹興市建功中學初二:朱文瀚



沿途的風景 標籤:沿途的風景作文 沿途作文 路上的風景作文 這裡的風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