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愛你,中國1000字作文

我愛你,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愛你,中國

  敲響那一排銅質的編鐘,渾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韻由遠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和五十三年繽紛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回聲,在億萬炎黃子孫的心中凝結成一個主題——祖國!

  61年前,也是這樣一個颯爽的秋,一個鏗鏘有力的聲音,響徹了世界的土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61年後的今天,站在天安門城樓頂,我彷彿看到當時欣若狂的人群,彷彿聽到了一浪接一浪的歡呼。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此成立了,中華,這頭不朽的雄獅,終於站了起來,迎接未來更絢爛的明天!

  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這一切的一切,都回蕩着一個聲音:

  祖國!我的祖國!

  讓我們以《詩經》關睢的歌喉;以屈原《橘頌》的音韻;以古風與樂府、律詩與散曲;以京劇與秦腔、梆子與鼓詞唱您歷史恢宏歲月的輝煌,唱響您壯麗的山河亮麗的風景。

  讓我們以岳飛的一闋《滿江紅》,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氣歌》,以魯迅的一聲《吶喊》,以朱自清的一道《背影》唱響您不屈的脊樑與骨氣,唱響您不屈的尊嚴與神聖。

  讓我們以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野花;以方誌敏身上的那份清貧;以楊靖宇腹中的那些草根;以劉志丹胸前的那塊補丁;以焦裕祿窗前的那盞油燈;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串腳印,唱響您的堅韌與頑強,唱響您的靈魂與精神。

  親愛的祖國,讓我們以採薇採茶採桑的手,編織彩燈雲錦;讓我們以喊江喊海的喉嚨,在金黃季節里黃金般的早晨,唱響國歌和飄揚的五星紅旗,唱響千百年來朝朝暮暮澎湃的激情。

  改革之聲吹遍遼闊疆域,神舟大地如沐浴春風,似冰雪解凍,萬物返春,百花爭艷。邁着新時期的步子,一路美景,我們一路高歌,回首千年文明,我們璀璨生輝,展望百代未來,我們必然繼往開來。在這個美好的時代,我們要向世界大聲宣告:我愛你,中國!



我愛你,中國 標籤:我愛你,中國作文 我們愛你啊,中國作文 我愛你,夏天作文 我愛你,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