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消逝的美麗1100字作文

消逝的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羅布泊,這片曾經養育了回疆250萬兒女的水域啊,你藏到哪去了?你是在和我們玩捉迷藏到哪兒去了?不是,你的經歷我雖然未親眼所見。你的歷史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記憶。回想起上世紀五六十年代。你還是那麼的年輕。回想起你所養育的孩子們在你的懷裡捕魚,在你的身邊嘻戲,而你,你現在到哪去了?是啊,我怎麼忘了。你已經消失了啊! 

  你曾經那兩萬多平方公里的水域呢?你身邊那一片一片的胡楊林呢?那世世代代依靠你生活的“土著居民”呢?是你養育了一方水土。也正是你所養育的人類將你推向了死亡。 

  早在上世紀90年代,環境污染問題就已非常嚴重。如淮河流域。在上世紀90年代五類水質就佔到了80%,整個淮河常年就如同一條巨大的污水溝。1995年,由環境污染造成的經濟損失達到1875億元。 

  青海湖地處青海高原的東北部,這裡地域遼闊,草原廣袤,河流眾多,水草豐美,環境幽靜。湖的四周被四座巍巍高山所環抱:北面是崇宏壯麗的大通山,東面是巍峨雄偉的日月山,南面是逶迤綿綿的青海南山,西面是崢嶸嵯峨的橡皮山。這四座大山海拔都在海拔3600米至5000米之間。舉目環顧,猶如四幅高高的天然屏障,將青海湖緊緊環抱其中。從山下到湖畔,則是廣袤平坦、蒼茫無際的千里草原,而煙波浩淼、碧波連天的青海湖,就像是一盞巨大的翡翠玉盤平嵌在高山、草原之間,構成了一幅山、湖、草原相映成趣的壯美風光和綺麗景色。而在近三十年來由於自然要素和人為活動的影響,湖周生態環境急劇退化,湖水位下降達3.35m,湖面收縮約300多km~2。根據調查研究以及其他方面的資料。青海湖多年平均虧水量4.36×10~8m~3,而人為活動耗水量占虧水量的8.7%。僅占湖面蒸發量的1%。所以,人為耗水與湖水位波動無明顯相關,湖水位下降雖然是綜合效應,但主導因素是氣候變化,並導致湖周生態環境的惡化。 

  月牙泉由於敦煌黨河流域平原區水資源開發利用程度逐年提高,使地表水入滲量大為減少,導致黨河流域地下水位大幅度下降。敦煌水資源嚴重短缺和生態環境惡化的問題日益嚴重。地下水位下降導致作為敦煌生態變化晴雨表的月牙泉日漸“消瘦”。馬生凱說,據資料記載,從上世紀八十年代末到九十年代末的十年間,月牙泉水域面積由13。5畝減少到8。5畝,水深由4。2米下降到2。0米(最深水位)。千年月牙泉面臨著乾涸的危險。 

  羅布泊你可曾知道,哭泣的不光是你一個啊!青海湖在哭泣,月牙泉在嘆息。地球母親在為創造了人類而懊悔,人類也怎在威脅這她那年輕的生命。人類殺掉了她太多的孩子。人類的行為令人髮指。 

  人類啊!你們既然知道已有災難就“眾志成城,抗災救災”為什麼不一年少用一次快餐盒;少吃一隻野生動物;少開一天汽車;少用一滴水。那麼就請回節省了60幾憶個快餐盒;將會有60幾億隻野生動物獲救;將會減緩地球溫室化的速度;將會有一片海洋。

消逝的美麗 標籤:消逝的美麗作文 消逝的美作文 消逝的純真作文 消逝的友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