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綠傘下的女孩1900字作文

綠傘下的女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綠傘下的女孩

  一

  洋洋的朋友,屈指可數。說是好朋友,不過是學習上講一個題,生活上打個招呼,玩耍時臨時的伴兒,僅此而已。屬於少女豆蔻年華的秘密,相伴青春的回憶,憧憬成長的希冀,一切的美好,洋洋藏在心中。她不肯和任何人談及,可她又是渴望別人圍着她轉,多情而敏感的女孩。

  洋洋的父母都是生意人,平時少有閑暇和女兒交流,不知什麼時候,洋洋心裡有了煩惱和芥蒂:她是班裡最矮的女生,因為以前貪吃,所以當別的女生出落的苗條而亭亭時,她就會為自己豐腴的身材苦悶。後來,洋洋迷上了減肥,熬了三天三夜,父母邊罵邊求,她心若磐石。雖然最終妥協了,卻留下了輕微厭食症的病根。

  有一回,洋洋路過班主任辦公室的時候,看見了橋橋,心裡一驚:上午剛因為一塊橡皮跟橋橋弄的不愉快,她不會懷恨在心吧?!果然,下午一上課,班主任就宣布撤掉洋洋衛生委員的職務,原因是值勤人員多次因衛生區打掃不凈,管理不善而扣分。洋洋心裡冷笑:哼,這麼俗的理由,原來老師也這麼虛假偏心。另一回,洋洋恰巧遇見走出語文辦公室的同桌西西,之後語文老師狠狠批評的洋洋:兩張卷子的雷同度竟高達百分之70。洋洋抹去滑下鼻樑的淚珠,雖然知道錯了,心中卻不解,老師怎麼可能巧合的從雜亂的卷子中發現端倪呢?一定是西西打小報告。

  夜深了,洋洋聽着窗外蛐蛐狂燥的嘶吼,結越打越緊,自己從未和西西有過矛盾,“一定是西西討厭我!”

  後來的日子,洋洋依舊友好隨和,內心,像眼鏡蛇一樣執拗嚇人的想法死死纏住了她,讓她一天不一天覺得同學們不喜歡她,因為自己又矮又胖,不聰明,邋遢。一旦看見別人竊竊私語,就擔心是在說自己的不是。

  二

  打雷的雨夜,洋洋很放鬆,清凈的雨水會沖走一切不美的東西。突然,一個老頭出現了,墨綠色的頭髮披至腰部,白色的長衫上長了很多鮮綠色的爬山虎,手杖是銅綠色,連眼睛也是零星的淺綠。洋洋好奇的問:“爺爺,你是誰?打扮的好奇怪。”老頭和藹的笑着:“神仙也。”洋洋笑的前仰後合:“騙人也得講究技術呀。”老頭的手杖突然閃着熒光變成一把小綠傘,五彩繽紛的蝴蝶縈繞周圍。老頭把傘遞到洋洋懷裡,“孩子,請你仔細呵護它,你擁有了它,沒有人會再討厭你,你會得到每個人的喜愛和認可。”說完,老頭消失在一道綠光中。

  “洋洋,上學要遲到了,快醒醒。”洋洋揉着睡意朦朧的雙眼,細細回想着神奇的夢境。吃完早飯,洋洋照例背起書包徑直走向門口,綠傘!鞋柜上放着一把綠傘!和夢裡的相差無幾。吃驚之餘,洋洋小心翼翼的捧着它放入抽屜,心裡充滿了敬畏。

  三

  “洋洋,你今天打扮的挺靚的啊,哈哈。”西西微笑着說。如果以前,洋洋一定認為西西在嘲笑她,但今天,穿着花裙子的洋洋一點都不生氣,默默的想:老頭的話應驗了,西西好象不那麼討厭我了。

  “洋洋你看,你的文章在校報上發表了,祝賀你。”橋橋湊過來摟着她的肩,洋洋盯着她,覺得她是那麼友善。“洋洋,你可得謝謝我,要不是那天我向老班推薦你,你這顆金子早被埋沒了。”“原來……”洋洋頓時心裡像撒了一把胡椒,辣辣的,愧疚的小聲呢喃:“對不起,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以前的體育課,洋洋從不參加任何集體活動。“洋洋,你這次可不能推辭了,一起跳皮筋吧。”洋洋一直想跳,可她擔心別人會嘲笑她的體格,會因為她的體形拖了大家後腿而受冷落。這次,她忍不住了。“洋洋,夠厲害的,加油!”跳至第三節,只有矮小的洋洋跳不過去,有些窘迫,臉泛紅,蘇蘇帶頭:“咱們不是可以壓筋么?”“對對對……”洋洋心頭如沐春風。

  回到家,洋洋覺得心境明凈而舒坦,“洋洋,咱家那把綠傘……”“是我的!”“行行行,沒人爭,你收好我就放心了。”

  四

  洋洋會在課間主動和同學講笑話,把一個個惹的笑破了肚皮,一下課,就有三五成群的找她解悶;洋洋的眼鏡摔碎了,西西不厭其煩的給她念板書,以前洋洋決不這樣做,她認為西西會因為私心少念些內容;洋洋凌亂的頭髮肆意遊動在肩頭,十分不利索,露露試探的問是否可以幫她扎,洋洋爽快答應,果然漂亮了許多。以前,她害怕別人會在她頭髮上搞惡作劇……

  洋洋收回了曾經因為多疑狹隘而失去的東西。

  畢業時,洋洋依偎在母親懷裡,講述了綠爺爺的故事,“傻丫頭,說什麼傻話呢,那晚咱家的傘壞了,你爸怕你第二天上學沒傘用,特意去超市買了把而已,你不是喜歡綠色么。”

  山東省濟南市實驗初級中學初二:戰策



綠傘下的女孩 標籤:傘下作文 雨傘下作文 快樂的女孩作文 十三歲的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