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千秋歲500字作文

千秋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楝花飄砌,簌簌清香細。梅雨過,頻風起,情隨湘遠,夢繞吳峰翠。琴書倦,鷓鴣喚起南窗睡。

  密意無人寄,幽恨憑誰洗?修竹畔,疏簾里,歌余塵拂窗,舞罷風掀袂。人散后,一鉤新月天如水。

  擴寫詩詞:

  淡紫色的楝花,以旋轉的姿態,在石階上點點飄墜。暗香,殘留在心間。

  這夏日的陽光在此時顯得格外溫柔,簌簌散落在發稍,眉宇間,散溢出來的清香,細長,幽微,靜靜流淌在思緒間,幻滅了思念。

  梅雨季節剛過,微風從清萍之上掠起,將一池平靜的春水,漣漣漪漪地搖醉。那一角落處舒展在屏風扇上的筆墨,山長水遠。山擋不住的思念,水流不走的深情,陽光纏繞着的那一縷情思,與悠長的湘水相伴,夢魂繞向,吳山綿延不斷的青翠。

  綠意間,空靈的琴聲如夢如幻,瀰漫在風中,純凈自然,彷彿洗凈了鉛華與凡塵,隨風飄揚,幻化成那一束疲倦而溫柔的過往,永埋於心間,止與骨髓。

  撫琴,倦了。

  讀書,乏了。

  鷓鴣的咕咕聲,忽地又喚醒了南窗下,入眠未穩的淺睡。無奈那時一份情傷,那一懷密意與幽恨。無人訴說,無處寄託。只有自己細細嚼碎,冷暖自知。

  修竹掩映邊,疏簾隱約里,那一曲似水流年,年啊一支孤意曼舞,那一滴零落腮前的淚珠,有是為了誰?

  歌罷,是一縷餘音環繞的柔媚。

  舞罷,是飄舉起飛的綠裙紅袂。

  最後。曲終,人散。獨自隔簾凝望,新月淡淡,夜色,碧澈如水。

  思念,卻似那泛散的月光。泛濫。成災。



千秋歲 標籤:千秋歲作文 千秋諸葛我評說作文 千秋作文 首義精神耀千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