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再夢秋月1500字作文

再夢秋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穿越了前生月光朦朧,今生,貫穿了所有的思緒,如煙如塵。

  愛恨情愁,一個從指尖滑落如風般穿過;奇觀內,從一個遠古的諾言傳遞着赤心誠招。

  秋天給萬物攏上一縷憂愁,月冷河水,世間再美的風景也比不過一輪憂傷的秋月,當聖母的眼淚從我深情的眼裡劃過,一場美麗的盛宴就此開幕。

  我隨秋天的精靈四處徘徊,看着蒲公英在明月下自由的遊盪,便想起了一句歌詞“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我是自由行走的花朵。”

  從小愛流浪的我陪過三毛,陪過蒲公英,卻永遠約束在自己的世界里,只有在秋月里,我才能自由的在夢境里翱翔。

  寫給月,作曲竹心秋風,柳風細雨,如波如煙,我在手中握着秋給予我的穗穗果實。記得,秋葉落地的季節,你,拉住了我天真稚嫩的手,說過秋天果實落地時也是八月十五秋月搖掛在夜空里,月影婆娑,楊柳排舞。

  愛月的我俯在窗子上,在秋風中聽風鈴的清響邃遠,看着落葉隨着樹落在大地上,又有誰知道,它們的笑曾經埋葬在秋天裡呢?

  寒冷的秋風輕輕吹拂着我的衣衫,我佇立在你的國度里。我的思緒,夢是否流星劃過,虛虛幻幻,朦朦朧朧,那條寂寞的弧線,磨出了我對你的痴迷。

  媽媽說過,我在秋天八月十五中出生。哦?你陪伴我出生了嗎?千里共嬋娟貫穿到今夜月光淡薄守護心弦,手中的古箏輕輕彈奏着,上演一出美麗情懷的曲子。

  我伸出手,想要接住一片金黃色的孤葉,我渴望自己如一葉葉子的飛盪的奇妙與簡單,並不需要任河的點綴與背景墜去,因為憂傷的秋天與爽朗的秋月已經給了我一個靈魂。像紅塵一地殘葉飛逝蒼茫的蒼穹,抬頭望去,孤鴻經略過了夕陽的地平線的最後一縷傷逝的記憶。

  這時,我落淚了。我討厭秋天,厭倦秋月。它卻像融入了我的身軀一樣,鼓動我,慫恿我去打開薄薄的窗帘,看一看寂靜的黑夜上的圓月。冰冷的淚水又讓我無法抗拒。

  “媽……”我呼喊着。

  “怎麼啦?孩子?”

  “我看見了秋月,還有秋天,好悲傷好悲傷!”我的眼淚順着眼角流了出來。

  母親笑着回答我:“傻孩子,哪有怎麼秋月,秋天,現在是春天了,想生日是吧?”

  我無奈的搖了搖頭,看着母親柔情似水的眼神,我後悔和她說了來。一種悲傷的隱喻貫穿了我整個身子,單薄的我感到血液的跳動。

  秋月?你還在嗎?你出來見見我啊!

  夢的秋月,一直都是帶來了殘紅血染看悲愴的黃昏,雁行一字排從天空飛越滄海,衝破了原野的蒼茫。我好像看見了片片揚飄的絮花,告訴我這一切一切都是秋月。

  我受不了了,我看着學校外面的籃球場神不守舍的,老師好幾次打電話到家裡,說這樣是不行的。

  我剛好吃了葯,準備上床睡覺,母親和父親的談話震撼了我內心的孤寂,秋月又像一為越過千年的青衣女子猶抱琵琶半遮臉的美態。

  “孩子是不是病了?”

  “孩子好端端的,怎麼會呢?你啊,別擔心。”父親看着報紙,慢慢的說著。

  “考試呢,又說考不好,說打她呢?都十四歲了,傳出去不好聽……”母親遠遠望去我的房門。我的淚水潸然落下。

  “順其自然吧!讀的了書就讓她讀唄,讀不了就她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吧!”

  “讀不成書,還能做什麼?”

  這時我全身感覺冰冷,我又夢見我是一片葉子,一片沒有花的妖艷的飄敗的葉兒!在風中,灑下斑駁的陽光碎影,剪織着自己唯美漫無目的自由暢想。

  我痛苦的呼喊着:秋啊!帶我走吧!去你那兒找到秋月吧!

  我和秋月,是千年的守望,悲心融入我的手心,化解了我心中的那種憂愁,結果我淡淡的忘記它了,十五的明月里,它微微哭泣着。

  我躺在黑夜的寂靜和陰暗,我的心終會在銀河兩邊牽挂夢的奇緣是——秋月。

  千年的約定,不變的永恆,小小的葉子終會劃過流行的軌跡,穿越時空,沒有等待,只有——再夢秋月。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我是自由行走的花朵。

  廣州市六十七中學校初二:淺梓



再夢秋月 標籤:中秋月餅作文 中秋月圓作文 秋月作文 中秋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