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千年淚(上)2600字作文

千年淚(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600字

《千年淚》上 

  邊塞,起着很濃很濃的霧。 

  “教主,您的病不能拖了!”老和尚一手撫着長長的灰色鬍子,另一隻手,正為粉色帘子后的人把着脈。 

  “咳,咳……”帘子后的人輕輕的咳着,不久便傳來了一個輕柔的女聲 :“有什麼法子呢?從小便如此了。” 

  “除非能找到那武林至寶,‘千年淚’,其他的治療方子,老衲並不知道。”老和尚嘆了口氣,獨自走出屋子。簾后的女人淡笑着,這個很著名的大夫都沒其他法子治,恐怕是活不了多久了。 

  “思怨方丈,請您等等,是不是有了‘千年淚’,這一神物,我就能活下去了?” 

  “嗯,有了‘千年淚’,再加上貴教的教寶冥淡草,您的病就有法子治了。” 

  “那哪裡才能尋到‘千年淚’呢?”教主理了理額前的幾縷碎發。 

  “千年教。”方丈嘴中低低的吐出這個詞。 

  “千年教?”教主一驚,手中的粉色方巾,輕柔的飄落到了地上。“咳,咳,咳……”帘子後面傳來了劇烈的咳嗽聲。隔着帘子隱約的可以看到站在教主兩旁的,是一抹神秘的紫色和一抹溫柔的藍色。那抹神秘的紫色來到帳子前,撿起掉在地上的方巾。方丈抬起頭,是一個怪俊俏的少女。女孩將方巾遞給了教主,輕輕掀起帘子的一角,從裡面走了出來。 

  “方丈,您可知道‘千年教’與本教所產生的矛盾?” 

  “矛盾?” 

  “嗯。大約在五年前,還是教主的母親統治冥淡教的時候,一次前任教主帶着教主來到‘千年教’中遊玩,教主年幼無知,刺死了當時被千年教視為神物的白馬。當時‘千年教’的教主以此事為借口,與本教劃清了界限。後來,‘千年教’竟找上門來,索要賠償,本來這事是可以了結的,可是本教聖女養的貓忽然冒了出來,將前任‘千年教’教主的五歲千金被其嚇破了膽,結果那位千金兩天後便死掉了!所以從那以後,‘千年教’與本教一直……” 

  “冥煙,不要再說了。你和淡末都退下吧!我和思怨方丈,聊些家常。”簾后的女人揮了揮袖子,那抹溫柔的藍色也走了出來。“方丈,您進來吧,我們聊些家常。思怨方丈走到了后。那教主竟然也是一位樣貌俊美的少女。阿彌陀佛,前任的教主啊,你把那麼重的任務都放在了這個孩子身上,你自由了,可這孩子呢?也要像你一樣受苦嗎?思怨方丈摩挲着佛珠,默默想到。 

  “咳,咳,咳……”少女的咳嗽聲打破了沉靜。 

  “教主,您有什麼事放不下嗎?” 

  “……沒有。”許久,冥淡教教主回答。 

  “教主,你不說老衲也知道。您實際上是極怕死的,可是怕了兩個丫頭擔心,一直悶在心裡沒說,是吧?”冥淡教教主一驚,手中的方巾有飄落到了地上。思怨方丈拾起方巾,雙手遞給了教主。 

  “沒錯,我真的非常怕死,非常想派她倆去‘千年教’幫我去偷來‘千年淚’。可是,我好怕她倆出事。”‘冥淡教’教主掩面哭泣。 

  “教主,你讓她倆去吧!即使你不讓她倆去,些把日子她們也會偷着去的。我算過了,如果是她們倆偷着去,是絕對不會成功的。而如果是你讓她倆去,那成功的幾率會大增的。” 

  “……”教主不語,靜靜的攥緊了方巾。 

  次日,冥淡教教主閨房。 

  身着粉衣的少女威嚴的坐在黃金打制的椅子上,“本教打算攻下千年教,為武林除上一害。並奪取武林至寶‘千年淚’。”教主吸了口氣,“為了大增成功的幾率,密派你倆潛入初甘教,作為本教設在初甘教中的棋子。並將其在初甘教中探到的消息,及時告知本教。” 

  “遵命,冥煙和淡末一定盡己所能,幫助教主早日攻下‘千年教’,為武林除害!”兩個少女單膝跪地,接下了這一重任。 

  “好,此次任務艱巨,你們在‘千年教’中,必要小心行事。儘力搏奪‘千年教’教主的信任。”‘冥淡教’教主死死地攥着方巾。 

  “教主,這些事我們都明白,我們會儘快搏奪‘千年教’教主的信任,幫助教主早日攻下‘千年教’。教主,您身體虛弱,就不要為這種事情,過分擔憂了!我倆先行告退了。教主,保重!”少女雙手握拳,轉身退出教主的閨房。 

  “冥煙、淡末,你們一定要平安歸來!”教主朝着兩人的背影,大喊道。 

  “教主,您放心,我們保證完成任務,安全歸來!”塵土飛揚,陣陣的黃沙撲襲過來。“可,‘千年教’到底是個什麼地方?”紫衣少女默默想到。 

  “冥煙,那裡,是個什麼地方?”藍衣少女問道,溫柔的藍色眸子盯着那冷冷的紫色眸子…… 

  “不知道,我和你一樣都沒有進過大都。”簡潔的回答從厚厚的衣服里傳來。 

  “冥煙,我們到底怎麼混進‘千年教’?”淡末問。 

  “到時候看着辦吧!反正最後完成任務就行了!”冥煙語。 

  “你的話好少啊!別人肯定不相信我們是孿生姐妹。”淡末微微笑道。 

  “是你的話太多了!我倒不希望別人相信我們是孿生姐妹。”冥煙望向遠處,那裡是大都,被‘千年教’統治的大都。“淡末,我們到了。”冥煙的話很輕,輕的像一片羽毛,很可能會被風兒吹走。 

  “對呀,到了……大都。”少女脫下厚厚的衣服,裡面是早在教中就穿上的華麗衣裳。前方,站了一群人,那是教主早在很久以前就佇立在‘大都’里的棋子。 

  “思怨方丈,我們去了,肯定會成功的!請您和教主放心吧!”一襲藍衣的淡末,笑着說道,但那溫柔似水的藍色眸子,卻充滿了哀傷。 

  “左護法、右護法,你們保重,老衲先行告退!墨大人,您一定要照顧好她們呀,這是教主千叮萬囑的事!” 

  “方丈請放心,我一定盡己所任,好好照顧她倆!” 

  “方丈,您慢走!”冥煙頭也不回的走進大都。此刻,是夜裡,路上並沒有太多的人。 

  “左護法、右護法踏入‘大都’后,請你們切記,左護法改名為:墨藍,右護法改名為:墨紫,於‘千年教’大祭司:墨如行女兒。將賜嫁給‘千年教’左護法:蕭子惜即右護法:蕭子滅。身處於‘千年教’左護法:蕭子惜即右護法:蕭子滅身旁,不得與其產生任何感情,並及時將重要,確切的消息告訴本人,本人將讓屬下人馬快馬加鞭趕往冥淡教,並將其告訴於教主。等教主掌握住‘千年教’的確切信息時,將是我‘冥淡教’攻下‘千年教’之時,所以‘冥淡教’的未來就看你們了,兩位護法切記,小心行事。” 

  兩頂紅色的軟轎伴着喜氣洋洋的樂聲,從“祭司府”向“‘千年教’總府”行去。頂着大紅色喜帕的冥煙,緊緊的抓着袖中的紫色短劍。今天,扮演這個“墨紫”,竟要嫁給殺了其全家的仇人。要不是教主千叮萬囑:不要為了個人的恩怨,而斷了“冥淡教”的美好前途。估計冥煙早就和淡末一起殺進“千年教”總府去了。忍忍吧,為了“冥淡教”和教主。 

  (尚未結束,敬請期待《千年淚(中)》即《千年淚(下)》)

千年淚(上) 標籤:千年淚作文 中華五千年作文 千年作文 千年之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