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徘徊十字路700字作文

徘徊十字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生似一台戲,一台從降生到死亡的連續劇,在這漫漫人生征途的戲中你扮演什麼?

  在老師面前,我扮演學生;在父母面前,我扮演孩子;在兄姊面前,我扮演妹妹;在……可在自己面前,我有扮演什麼?

  我茫然了,思緒如同散亂的毛線,一發不可收拾,值得任憑淚水在眼眶了流轉不定,終承載不住,從眼眶內緩緩流出。我不知所措,一切都是那麼迷茫,那些千言萬語的台詞,那些無保質期的角色,我無法涉足,只能徘徊於十字路口。

  面對自己,我在扮演什麼?

  如果,姿勢我是一陣風,我該吹向何方?

  如果,此時我是一縷光,我該照射何地?

  如果,此時我是一隻蝶,我該飛翔何處?

  此時的我在迷茫的懸崖邊掙扎了太久,已無力掙脫,真想把這一切如同烈酒一樣一飲而盡;或是就着白麵包吞進肚子里。

  面對自己,我在扮演什麼?

  站在十字路口,一陣微風掠過,吹動我的髮絲,輕輕撫摸着我的額頭;一縷光射了下來,我任憑那束暖暖的管請問我的臉頰,一片金黃隨着睫毛顫動,都落了滿目璀璨,好奇妙的感覺,陽光刺的我留下了眼淚,當一切變得模糊的時候,我看見風中有一隻剛剛破繭而出的碟,白色和藍色相間的弱小身體在眼中微微顫動……

  頃刻間,我明白了一切,面對自己——

  不用去扮演雪,飄忽不定;

  不用去扮演雨,下過就停;

  不用去扮演霧,飄忽不定。

  風從來沒有迷失過方向,是我的心靈迷了路;光從沒有浪費過時光,是我的眼睛失去了光芒;雛蝶從沒有放棄過希望,是我的頭腦迷茫。

  面對着自己,你是自己,也只能演自己,這樣那些無謂的台詞不記也罷;那些無保質期的角色不演也罷。

  十字路口的一陣清風,喚醒迷茫的心靈。

  十字路口的一米陽光,解答疑惑的問題。

  十字路口的一隻雛蝶,帶來了美麗的邂逅。



徘徊十字路 標籤:十字路口作文 徘徊作文 紅十字作文 我心中的紅十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