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水晶之戀——寄語青春1500字作文

水晶之戀——寄語青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你,是這清晨的風么? 

  安靜、清涼,帶着朦朧,吹開了那朵薔薇。 

  你喜歡這山區的秋景么?帶着泥土清香的清爽的秋晨? 

  留下吧,這兒的冬並不是太冷,因為有我,小屋裡還有火爐,桌上還有香濃可口的咖啡。我正在用我全部的熱情為你營造一個靈魂的憩息地,我想讓你停止漂泊。 

  而我深知,你是海浪我是沙灘,我只能留住你送來的貝殼,卻留不住你。那就在擁有時好好珍惜吧! 

  岩井俊二的《 情書 》 便是我無數次咀嚼的一個有着淡淡憂傷的故事。兩個女孩,一個愛而未得,一個愛而未知。當藤井樹的目光凝視着博子時,卻穿透了現實的軀殼,溫柔地擁抱着年少歲月中的同名女孩藤井樹。 

  也許,現在的我是女孩藤井樹,長大后的我是渡邊博子? 

  愛而未知,愛而未得? 

  我不願悲劇重演,我發誓,我會抓牢你,一分一秒。 

  當分數控制了我的行動、我的呼吸,當成長的煩惱侵蝕我單調的思維,你只是淡淡地告訴我,磨礪,就是成長的代價。 

  代價?是的,我恍然大悟。青春,並不是夢幻中的童話王國。為了我們心中的理想,我們付出的不僅僅是汗水。青春是跋涉,也是旅行;是等待,也是相逢;是眼淚,更是歌聲。當我們逾越艱難險阻,披荊斬棘,乘風破浪時,不管我們是否到達了成功的彼岸,單單這奮鬥的歷程,也足以讓我們自豪。也許,只有迎難而上,困難才會迎刃而解。不要畏懼磨難,因為它可以鍛煉我們的意志。 

  人為什麼活着? 

  也許我的努力我的奮鬥只為了能在這張人生答卷上寫上一句簡單卻不平凡的答案:不辜負生命。 

  我不再是那個傻癲癲不只愁為何物的小孩子了,我有我自己的思想,儘管它是那麼的單薄而淺顯。 

  我希望能攜着歌兒浪跡天涯,用蘭草一樣的想象去擦亮晶瑩的眼眸;我渴望流浪,把青春放逐給綠草紅花白雪黃沙……流逝的日子像一片片凋零的霜葉與花瓣,漸去漸遠的是青春的純情與浪漫。 

  我突然覺得自己太奢侈了,尤其身處“一寸光陰一寸金”真實寫照的初二。 

  而在夢中,我的目光依然穿越千山萬水,只瞅着你園中唯一的金蘋果。 

  對我來說,你像雨像霧像風。虛無飄渺,在我玩耍嬉戲時從我指尖悄然滑過;卻又那麼真實,使我強烈地感受到你年輕的氣息。 

  年少不應寂寞,我卻習慣在點着溫馨紅燭的冷雨夜獨自感嘆。為了書中的主人公,也為我。 

  我的心寂寞成一棵荒山柳。 

  寂寞是今夜的紅燭。 

  但我依然祈禱和祝福。 

  ——用我心靈的全部。 

  於是心事紛紛落下,心頭梨花落雨,如那清清溪流飄滿落紅無數。 

  哭哭笑笑,我就這樣一個人孤獨地演繹着我的雨季心情。 

  誓言如風,風鈴不語。 

  也許,多愁善感不能闡釋它的全部。處在你溫柔臂膀中的我,是一本自己也難讀懂的書。 

  我們是貓

  快樂的貓 

  獨來獨往沒有虛偽不會討好 

  我們是貓

  頑皮的貓 

  只是有時候我們喜歡開開玩笑 

  也許是對“八節正課七節考,還有一節測長跑”的生活不滿,我們會偶爾徹夜看意甲,爭論網絡世界的虛幻與美麗。我們也會腰別耳機隨意哼着流行音樂,穿過鬧市的喧囂與繁華。 

  與我們現在的身份格格不入? 

  也許吧,但我們處在叛逆時代,是是非非、因因果果不像大人們想得那麼明白。 

  悄悄地,你來了,而你也終將以這種方式告別。 

  瞬間,我的天堂變成失火的天堂。 

  眼前,不羈的鳳凰在烈火中永生。 

  這擦肩而過卻回眸的美麗,將成為我一生難以忘卻的水晶之戀。天長地久的祝福,夢裡花香的等待。 

  我不會用紛繁的言語來描繪你的壯麗,你的瑰麗,因為我知道—— 

  珍惜你,把握你,才是對你最好的表白。

水晶之戀——寄語青春 標籤:水晶之戀作文 寄語作文 新年寄語作文 畢業寄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