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哦!初中生活1000字作文

哦!初中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忽一人大呼‘火起’……”“happy,H-A……”“581年隋朝統一全國,618年李淵建立唐朝。……”就這樣,教室里像一鍋沸騰的水,就要冒出。

  的確,初中生活正是如此的緊張與嚴肅,但在這一氣氛中還夾雜着些許歡聲與笑語。

  “同學們”老師發話了。“由於今晚停電,晚二不上,到花園去玩,晚三回去休息。”“啊!耶!”同學們歡呼着,無一人不歡樂。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太陽已落,而晚霞卻放射出耀眼的光芒。沿着彎彎曲曲的小路,走進花園。蚊子和小蟲似乎被我們喜悅的心情所感染,一路漫天飛舞,嗡嗡作響。

  真快啊,月亮已升出來,皎潔的月光籠罩着大地,天空那麼明亮。與朋友走在一起,貪婪地享受着月光的沐浴。微風拂過,月下的垂柳絲絲飄揚,便發出“月下柳梢頭,人約黃昏后”的感慨,回想起來真可謂是詩中有畫景中寓情。

  雖春已過,不再有幾分艷麗的色彩,但留下了一片新綠——草是綠的,樹是綠的,水是綠的,似乎月亮與人也都是綠的。隨朋友走過了花園的每個角落。到了高高佇立的小亭中,俯瞰着一片新綠。黑暗中一個昏昏的、亮亮的是神龜獃獃地趴在那兒,像是在凝視着月亮,看到這一場景,不由想起曹操《龜雖壽》中的“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便明白了其實這種生活更多的是樂,而不是苦。

  在這一片新綠中,沿着石路匍匐而下。手中拿着紙筒子,搖搖擺擺,我似乎在“耍帥”。一位女教師坐在石凳子上,悠閑地玩着PSP遊戲機,許多人圍了上去,而我沒有,我明白了……站在小河邊凝望,月光、柳樹、人都被照應在水裡,綠中摻雜着綠,眾多“綠”交織在一起。我在思索着什麼?不知為何,河水突然變得很亮。一陣哨聲打亂了我的思緒。

  “同學們”老師又下命令了,“理會宿舍還有五分鐘,但來電了,回教室上晚三。”才知道那個亮光只不過是燈光罷了。一聲命令使同學們“咿呀”起來,發出“哎”的嘆息,而我卻沒有,我明白了……

  美好的童年生活已逝去,就像春天已逝去一樣,不再回來,僅僅“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雖無艷麗的色彩,卻留下了一片新綠。怎樣使他綠起來呢?——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回班了,仍是火熱一片。“咿呀”聲中,班裡吵吵鬧鬧,教室里又像一鍋沸騰的水,就要狂奔而出。似乎我喊得最響,也不知是為什麼,也不知我究竟明白了什麼……

  新沂市神山外國語學校初二 陸擴建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哦!初中生活 標籤:我的初中生活作文 初中生活作文 初中生活的苦與樂作文 初中生活的感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