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給災區人民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給災區人民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給災區人民的一封信 

  李昊 

身處災區的人們: 

  你們好!我是山東禹城齊魯中學初一九班的一位女同學。“轟—”地一聲巨響,聽聞你們四川發生了8級超大規模的地震這個新聞后,我的心裡隨之也發生了大地震!報紙上、電視上、網絡上,到處播放着你們的災情。在重災區,居民樓被整整齊齊地震倒,公路被摧毀,水、電、通訊全部中斷!現在,已有五萬多人死亡,不計其數的人無家可歸,露宿街頭。慢慢地,我的雙眼模糊了······ 

  此時此刻,四川每一秒所發生的事情,都緊緊地揪着我們中國華夏子孫的心;此時此刻,不管你是北京人 ,我是山東人,還是他是上海人,我們都是“四川人”,我們都是一家人,幸福的一家人!再大的震,震不動我們的決心;再大的雨,澆不滅我們的愛心。請你們相信,最後的勝利一定屬於我們! 

  地震無情,我們有愛,四川人民,為你們祈禱,願你們一切平安。 

  人世間,最可貴的就是人與人之間的真情互動。親情、友情······它們總會在最危急的時候出現。下面,就是一個令人痛哭流涕的故事:當救援人員發現她時,她已經升入天堂,離開人世。但她的姿勢非常特殊——雙膝跪地,整個身子向前匍匐着,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得變形了。這時,又發生了一次餘震,救援人員不得不離開現場,但當他們走出不遠時,隊長忽然跑了回來,費力地把手伸進這位母親的身子底下摸索,就在這時,一個生命奇迹發生了,就在這位母親的身子下面,有一個三、四個月的孩子正在熟睡。經過救援人員的一番努力,孩子被成功解救出來,而在這位母親的手裡,有一條未發出去的短信: 

  孩子,如果你能幸免於難,你一定要知道,媽媽永遠愛你! 

  在場的人都流淚了······ 

  這是多麼偉大的母愛呀! 

  當你們住在帳篷里想起以前的幸福生活的時候;當你們還沒有親人的消息的時候······請你們要堅強,要勇敢,想想這位偉大的母親,想想胡錦濤主席、溫家寶總理的親切關懷,想想全中國13億人口都在為你們而努力,你們一定要堅強,要勇敢,在困難面前不軟弱,不動搖,不退縮!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只要心中有愛,只要有一絲的希望,我們就會盡百分之百的努力。你們一定要勇敢、堅強地面對困難。 

  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一起重建美好家園!加油吧!最後的勝利一定會屬於我們——堅強、勇敢的炎黃子孫! 

祝你們一切安好! 

  此致 

  敬禮 

  和你們共同努力的人 

  08年5月20日

給災區人民的一封信 標籤:給災區人民的一封信作文 致災區人民作文 給災區兒童的一封信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