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六月離別(轉)700字作文

六月離別(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不知是誰唱起祝福的歌謠,不知是誰將珍藏了六年的話題在分別時談起,睫毛早已濡濕了,但又強裝笑臉,將那粲然的一笑留給大家,笑過之後又悄悄地流淚。這就是離別嗎?祝願的話此時此地又無從去說。

  有人提議丁香花開的日子我們再相聚,還有人提議春水流動的季節我們再郊遊。老師在畢業之時語重心長地叮囑此刻如行雲已漂走天涯,班主任在畢業典禮上莊嚴凝重的表情此刻如煙霧已吹散無影。只留下六月火熱的天穹和流淚的我們,只留下聲聲“保重”的沉重。在未來的無數個日子裡,還會有多少次的離別呢?而每次的離別又能留下多少從容和淡泊的心境去對待今後的離別呢?十幾年的歷程,我們已成長為一片葉茂莖直的幼林,成為一幅美麗的風景。這情這景的形成包含了大大小小地離別,包含了無數的坎坷與挫折。這些經歷讓我們變得堅強,由此也懂得了什麼是珍惜。

  那校園林蔭下,夏日的風撩過你們的黑髮,那種感覺你們是怎樣描述的?當入秋的陽光照着你們的笑臉,你們是否感覺到了溫馨?傍晚的餘暉灑滿操場,你們是以什麼樣的心情散步呢?不曾想到將來要離別嗎?是的,誰也不會想到。當我們出發的時候是不會想到結束的,結束的時候也不會想到開始。這一年來的出發與結束,聚會與離別寫滿了我們成長的路。如今我們相聚日久便註定了終有一刻要揮手。道一聲“再見”,儘管我們極不願意離去,但生命中還有許多未知的事情等待我們去經歷,等待我們去探索。

  淚如泉湧的時候到了。這時的感覺是悲痛的。當風吹去淚水之後,印痕還留在臉上,這時就是憂傷的感覺了。當閑暇時翻看舊友的照片時,離別的滋味才真正品味得到。離別的滋味是一種苦澀的芬芳,是酸澀之後的一番甘甜,是回味無窮的思索。

六月離別(轉) 標籤:六月離別作文 六月作文 六月的天作文 六月一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