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成長的路上,是你牽着我的手800字作文

成長的路上,是你牽着我的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成長的路上,是你牽着我的手

  人生,說不清是什麼。有時,我也在想,我為什麼會這樣倉促的來。有時,面對車如流水馬如龍的繁華世界,我枉然了。

  也許,我本身就是矛盾的。我會為科學而追求。在這途中的某一時刻,我又會愚蠢的認為,一切都是上天在冥冥之中幫我安排好的,無論我怎麼掙扎,都擺脫不了。於是,兩個矛盾互相糾纏着,打拚着,渴望彼此勝過對方。焦灼之中,兩者便又幻化出了一個嶄新的自我,這個我有5分真實,5分虛偽。但總不至於無所事事,從懂事起,我便懂得了學習。

  16年來,我在知識的領域中如饑似渴的學着。至今為止遇到的老師也有不少,但讓我敬佩的只有她。小學,不堪回首,老師,同學似乎都與我敵對。那老師太俗了,一點也不像個知識分子。只是阿諛奉承,愛慕虛榮,也很淺薄。也許,我生命的開端遇到的不是她,也就會另有一翻景象了。

  但我不怪,至少老天還憐惜我,讓我遇到了她--張老師。

  說起我們的初次見面,就差一點就擦肩而過。我去報道的那一天。看見了她,很嚴厲的樣子。他看見我的時候,報道已經結束了,她說這個班人已經滿了,讓我去別的班看看。要不是我媽媽苦口婆心,我們也許就不會有這段塵緣了。

  剛開始接觸你是,讓我感覺的全是嚴厲。不許我們說話,不許我們打鬧。漸漸的,漸漸的,時間悄悄流過了。我也慢慢了解了你。親愛的老師。

  你是那麼慈祥,就向祖母一樣,能讓我們在你的面前敞開煩躁的心扉。是你找那些快要放棄的孩子談心。在我們都沒有信心面對那最親近的同學時,是你告訴我們要對同學有信心。你在儘力完成自己作為教師那神聖的使命的諾言,決不放棄每一個孩子,一定要讓他們都能考上個好高中。就這樣,儘力着,完成着,兌現着。

  我似乎是一個與老師沒緣分的人,有時我也討厭老師莫名其妙的冤枉,但我知道她是為我好,只是默默的,我可以了解,我也希望老師能夠健康。

  成長的路上,是你牽着我的手。

  瀋陽市第一三四中學初二:晶瑩大帝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成長的路上,是你牽着我的手 標籤:你牽着我的手作文 牽着我的手作文 她牽着我的手作文 在成長的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