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汶川挺住400字作文

汶川挺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早上,我正津津有味地站在陽台上看<<調皮的日子>>.突然,我感覺自己的身體隨着房子搖晃起來,過了一會兒便好了.我想:"肯定是我看書太入迷了,才會有這種感覺. ”"咚咚”…… ,許多住在樓上的鄰居紛紛急匆匆地跑到樓底的平地上,大喊大叫;"發地震了,發地震了!”我恍然大悟,拍着胸脯,喘着氣,想:"剛才是地震呀,我還以為我看書看得太入迷了.”

  疑問馬上就衝進我的腦子裡.我自言自語地說:"黃岡這麼小怎麼會有地震呢?”我想起媽媽以前對我講過;地球是由七塊陸地拼起來的,為什麼會發生地震呢?是因為這七個兄弟總喜歡相互碰撞,一起逗着玩,所以才會發生地震.我幼稚的心靈里好象明白了一點點,但是沒有完全的真正的明白.於是,我搬來知識淵博的字典老師.字典老師告訴我:

  地震是由地球內部的變化引起的地殼的震動,分為陷落地震 、火山地震和構造地震三種.地震震級分為九種:一般小於2.5級的地震,人無感覺,2.5級以上有感覺,5級以上的地震就會造成破壞.

  我終於弄明白了,小朋友們你們弄明白了嗎?要是發了地震,你們不必驚慌,我教給你們一個好方法:把一個枕頭抱着頭,躲在一個角落裡.好了,拜拜!

汶川挺住 標籤:挺住作文 汶川地震作文 汶川作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