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四川,挺住1500字作文

四川,挺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地震,強烈的自然災害,人們的難題。在發生地震后,我們沒有屈服,數一上百的戰士奔赴現場,國家主席溫家寶在第一時間來到現場。國務院高度重視這一自然災害,調集大量武警及消防戰士去救援。

  由於地震災害,通往震中汶川的路被堵住,車連無法進入,只有步行進入。當看見成千上萬的人被壓死在樓下,我們落淚了同是中國人,看着自己的同胞傷亡,我們於心不忍。可已經發生的事是不能讓時光返回的。只有默默祝福他們。

  一個普通生命的尊重。這一刻,我們理解了“大愛無形”的真諦。在地震發生后一天,也就是五月十九日,下午十四時二十八分,舉國默哀三分鐘。在那短短的時間裡,我們內心深處都彷彿經歷了似世紀漫長般的凈化與洗禮。國旗半降,汽笛長鳴,神州大地乃至世界各地的炎黃子孫,肅立併流淚。因為我們身上都有中華民族的血脈,流淌着自強不息、仁愛友善、投桃報李的優秀血液,昭示着對每

  在災難面前,災區人民忍受着家園被毀,家人遭難,家財殆盡的多重痛苦。但是生活總是要進行下去。他們沒有陷在痛苦的泥沼中不能自拔,而是奮起抗爭,生產自救,和災難較量,和時間賽跑。外來的愛心援助讓他們感激,然而他們自己更是學會了堅強。許多村民開始清理廢墟,村外的水田裡農民已開始插秧工作……偉大的人民。

  災難襲來,許多學校正在上課或午休。災難是這樣的殘酷,頃刻間要把這些花朵統統摧毀。危難關頭,教師們用自己柔弱的脊背、纖細的胳膊,為學生撐起一方狹小的天地。譚千秋、吳中紅、張來亞……一長串已逝的、未逝的教師,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以至生命詮釋着師恩如山。誰是最可愛的人?誰在生死關頭堅守着道義、責任、良心?他們都用一種生命的美麗姿勢成就了生命的永恆。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大災面前,中華民族空前的團結起來,這讓世界在此見識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堅強和不可摧毀。社會各界迅速行動起來,捐款捐物。截至2008年5月21日,共接受社會各界捐贈財物160。9億元。香港愛國人士邵逸夫一人捐出一億港元,李嘉誠先生在第一批捐款一千萬元的基礎上,再捐款一億元。這種行為的後面,傳遞的是愛心。災難是不幸的,然而災難又是幸運的,他讓中華民族經歷了一次精神的洗禮、蛻變和重生。災難襲來,許多學校正在上課或午休。災難是這樣的殘酷,頃刻間要把這些花朵統統摧毀。危難關頭,教師們用自己柔弱的脊背、纖細的胳膊,為學生撐起一方狹小的天地。譚千秋、吳中紅、張來亞……一長串已逝的、未逝的教師,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以至生命詮釋着師恩如山。誰是最可愛的人?誰在生死關頭堅守着道義、責任、良心?他們都用一種生命的美麗姿勢成就了生命的永恆。

  是啊!朋友,地震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7。8級超強地震給災區人民帶來不可估量的損失,社會各界和熱心人士都非常牽挂,紛紛行動起來,踴躍捐款捐物。他們當中有白髮蒼蒼的老爺爺、老奶奶,有抱在手裡的小弟弟、小妹妹,有港、澳、台胞和海外僑胞,還有心裡裝滿愛心的叔叔阿姨。在廢墟上,工人叔叔們夜以繼日地為你們重建家園、搶修校園而忘我勞動。我深信,不久,你們就會重新擁有溫暖的家和美麗的校園。我班的同學們毅然表示:節衣縮食也要省出點錢出來,幫助災區的人民順利度過難關!雖然這次我們募捐剛剛開始,資金不多,捐贈的衣物有限,但卻代表了我們真誠的心意!希望我們用“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精神,用我們每一個同學的實際行動,為災區的父老鄉親們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幫助;同時,我們也將自己幾年來存的零花錢,通過班主任寄給你們,為你們重建家園盡一份綿薄之力。也希望你們能夠早日從災害中振作起來,

  四川,加油!億萬人為你們默默在祝福,我相信你們一定會堅強度過這次災難。祝你們平安!



四川,挺住 標籤:挺住作文 四川作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作文 四川地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