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挺住!西南1000字作文

挺住!西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沒有見過一個民族可以經受這麼多的苦難,但依然堅強地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我沒有見過一個國家可以承受這麼多的天災,卻依然高傲地走向燦爛的明天。 

  共和國的西南部,正在經受百年一遇的大旱;共和國整個北方,正在承受漫天的沙塵暴。自然災害幾乎在每年的某些時候都要造訪中國的每片土地。這幾乎已經成為一種常態,中華民族好像受到了上天特別的“眷顧”。08年的汶川大地震還在人們心中抹不去。今年的新一輪的災害又不期而至。不過,中國人對這些自然災害甚至到了見怪不怪的地步。或許就是這樣“習以為常”的心態激勵着國人吧。 

  中國96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面積讓很多國家羨慕,天生就是大國。但又有誰知道,就在這片國土的每片土地上,都會發生着這樣那樣的自然災害,請記住,是天災,而不是人禍。去年5月份國務院發布的《中國減災行動》上說,中國自然災害4大特點:種類多、分佈廣、頻率高、損失重。除了現代火山災害沒有在中國出現之外,氣象災害、地震災害、地質災害、海洋災害、生物災害和森林草原火災等等幾乎所有災害都在中國出現過。而且有些災害是每年必發。東北、西北、華北等地區旱災頻發,西南、華南等地的嚴重乾旱時有發生。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均發生過5級以上的破壞性地震。再算上山體滑坡、泥石流等的話,那可以說中國沒有一塊“寧土”。頻率高就更加不用提了。最揪心的當數損失重了。智力一個8.8級地震的死亡人數以百計,但中國汶川的8.8級的死亡人數卻是以萬計。 

  然而,就是在這片多災多難的土地上,勤勞的中華民族卻創造着世界少有的文明和物質財富。在物競天擇的遠古時代,人們只能靠勤勞的雙手與殘酷的自然現實進行鬥爭。為了預防隨時都可能發生的災害,人們學會了積蓄,學會了攢錢。中國人就是這麼本能地創造着奇迹。 

  “多難興邦”是溫爺爺在指揮汶川抗震救災的時候的一句話。是啊,這樣的一句話用來描述中華民族是最恰當不過了。就像悲劇的猶太民族一樣,經歷過苦難,到最終戰勝苦難,它譜寫了不屈不撓的民族性。猶太民族不是孤獨的。因為中華民族也在經歷苦難,也正在戰勝苦難,她正在路上… 

  雲貴高原自去年以來的旱災已經到了無法承受的地步,但在沿路沒有一點綠色的廣袤土地上,我們依然可以看到了人們臉上的堅毅。溫爺爺一句暖心的話“我們不能喝你的水,你們運水不容易”也正在告訴那裡的人們。全中國都在支持着他們。共和國沒有忘記他們。黃果樹瀑布變成了小溪又怎樣?中華民族一直都是這麼堅毅,這麼有韌性的。在這裡,用一句當初在支持汶川時國人說過無數遍的話來表示我對那裡的父老鄉親的支持吧:“共和國西南部,挺住!” 

  “挺住!”

挺住!西南 標籤:挺住作文 東西南北作文 西南乾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