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感觸,感動,洗衣服900字作文

感觸,感動,洗衣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感觸,感動,洗衣服 

陳毅中學

  23.9

  袁苗 

 徘徊在萊蕪戰役紀念館,眼前浮現出陳毅爺爺身經百戰,出生入死的豪邁身影,他忠孝兩全,百折不撓的精神在戰場上迸發,也在我的心中蕩漾,促使我不斷的前進。 

 那年,陳毅元帥六十二歲。一次,他出國訪問歸來,得知老母親病重,下了飛機就去看望。陳毅剛跨進家門,看見母親讓身邊照顧她的女服務員藏起了什麼東西,忙問:“娘,你把什麼東西藏在床下了?”母親眼看瞞不過去,只好如實告訴兒子:藏起的是她剛尿濕的褲子;陳毅聽了,動情地說:“娘,您久病在身,我不能在您身邊伺候您老人家,心裡着實難受。這褲子我馬上拿去洗了,還藏着做啥子?” 

 好說歹說,那女服務員說什麼也不讓陳毅洗,哪能讓那麼一個大官洗屎尿褲子啊!母親也勸阻道:“你好不容易回家一趟,一進門就讓你洗臟褲子,怎麼行?” 

 陳毅說:“我不會說著好耍的,您就允了吧,我小的時候,您不知多少次給我洗過尿布屎褲。現在,兒子有機會為您老人家洗一洗臟褲,雖然不能全部報答您的養育之恩,也總算盡了一份孝心吧。” 

 不容再推辭,陳毅便躬下身去從床下拉出母親的尿褲和其它臟衣服,一起拿去洗得乾乾淨淨,才坐在母親身邊傾訴念母之情。 

這個故事不知讓我感動了多少次,又慚愧了多少次。元帥花甲之年,還給病重的老母洗尿褲,而我年少體壯,卻沒有給父母做過什麼,甚至連衣服都是父母洗。 

 周末,我一人在家,靜靜的坐着。突然,目光停留在堆在沙發上的衣服,擱在平常,我會不屑一顧,但是現在,我的視線卻緊緊地與它們黏在一起,很久,很久。我彷彿看到了媽媽工作一天回家,拖着疲憊的身軀到陽台洗衣服,歲月的流逝劃過了她的鬢髮與額頭……突然劇情轉換,出現了六十多歲的陳毅元帥正在給老母親洗尿褲,他的肩上是閃閃發光的軍銜,而他的手裡是臭烘烘的尿褲。我忽然意識到,我該做點什麼了。拿起媽媽的衣服,汗水已經在上面留下了痕迹,我認真的洗着,豆粒大的汗珠從額頭上滾下來。我想半途而廢,腦子裡卻會不自覺的放映出元帥給老母親洗腳的畫面,於是我便立刻有了動力。我長大了,不再是家裡的“小皇帝”,而是一個真真正正的中學生,一個真真正正的陳毅中學生。 

 陳毅精神是不可磨滅的,像蔥鬱的樹木在人們的心中長青,似亮麗的彩虹給人們目標,鼓動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們奮發向上。

感觸,感動,洗衣服 標籤:洗衣服作文 第一次洗衣服作文 幫媽媽洗衣服作文 我幫媽媽洗衣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