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換位思考700字作文

換位思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生活當中,許多時候需要我們換位來考慮問題。換位思考,可以使我們多一些理解,少一些誤解;多一些理智,少一些盲目…每當我們待人處事之時,都應該要換位思考一下,這樣做是否正確。 

  曾經,在我就讀的班上,有一個非常內向的女孩。因為她身體是不怎麼好的,而且常常會生病的,所以她好像把自己封閉起來了一樣,會害怕跟別人說話,平時總是一個人默默的度過。在我們班上,她幾乎是不復存在的,因為我們班上的有些人,會嘲笑她,不願跟她說話,不願靠近她,跟她做朋友。過去的我,也有過這樣的行為,但是,我如今後悔了,我很想跟她說聲對不起。因為如今,我深深懂得了,換位思考是什麼。就是嘗試一下站在別人的角度去看問題。如果你自己是這樣的話,別人嘲笑你了,不跟你做朋友了,你會怎麼樣。心中一定會感到自卑和悲傷吧!那麼在當你去嘲笑一個人的時候,你是否有這樣想過嗎?沒有吧,不然,就不會去做出這些事了!在我最近學到的一篇課文---《老王》中,我深有感觸,老王是一個很窮的平凡人,他的身世很不幸,但是作者卻沒有像其他的人一樣看不起他,不願幫助他。而是給予他幫助,因為他的心中有着平等待人的念頭。如果自己是那麼不幸的人,心中一定會想得到一點點來自別人真誠的幫助的。所以,我們也一樣,要常常換位思考一下,這樣對於自己,對於他人,都是一種公平。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還有很多很多類似的要我們去換位思考的問題。例如一些賣家,為了得到利益而不擇手段地去騙人,那麼請問,那些自私的賣家,如果你是被騙的人,你會怎麼樣?還有,我們每個人都不會是完美的,在社會上總會存在着一些有身體缺陷的殘疾人,但是有些人卻會去厭棄他們,排斥他們,那麼請問,如果你那麼的不幸成為了殘疾人呢?你會有何感受…。. 

  總之,一句話來說,換位思考,要是我們每個人都會去做的話,我相信,這個世界將會更美好。

換位思考 標籤:換位思考作文 換位作文 思考作文 我的思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