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換位思考500字作文

換位思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從不同的角度看同一個事物,往往會有不同的發現與認識。一次我和好朋友在一件小事上發生了衝突,可到後來,我們還是和好如初,這是怎麼回事呢?就讓我來給大家揭曉答案吧——

  一天晚上,我和幾個好朋友約定好,吃完飯後一起去公園玩兒,我很快就吃完了晚飯,跑下了樓梯,衝到了公園,跟他們會合上了。“我們今天打土仗吧?三比三定輸贏。”一人建議說,大家都點頭表示同意。土仗開始了,我和戰友們把泥土捏成小球形狀,然後投出去攻擊對方。在激烈的“戰火”中,我猛地發現地上有張十元錢,隨即聽到一個朋友大叫:“那是我的錢!”我把錢緊緊攥起,心想:“這錢是我撿到的,我才是它的主人。”所以,我說:“這錢是我撿到的,就是我的!”朋友着急了“那錢真是我的,請你還給我好嗎?”他急得快要哭了。我剛要說不還,可是,我又一想,如果我是他的話,遇到這種情況一定也會急哭的。而且,爸爸媽媽也曾跟我說過,撿到東西,就應該歸還給失主的。想到這兒,我最終決定把錢還給他,拿回錢的朋友高興地笑了。於是,我們又繼續愉快地玩了起來。

  回到家,聽說了事情原委的爸爸,不僅表揚了我拾金不昧的舉動,還誇我學會了換位思考,能設身處地為別人着想呢!

  五年級:馬迅羽



換位思考 標籤:換位思考作文 換位作文 思考作文 我的思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