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新時代變色龍700字作文

新時代變色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星期天,我在馬路上閑逛,不只不覺走到一家音像店門口,便進去看看。老闆看見我,很熱情地問:“想要點什麼?是不是CD?這兒有古天樂的、陳惠琳的、王力宏的、那英的,還有周杰倫的……”我搖搖頭:“不是,我只想看看。”“只想看看?”老闆的熱情一下子降下來,臉上的笑容也消失了。我轉了一圈,沒有找到我想要的東西,老闆有些不耐煩了:“看完了沒有?不買就快點走。”那麼凶幹嘛,我又沒欠你錢。我想。老闆又不耐煩地重複一遍:“不買就快走!”我裝作沒有聽見,問:“有SHE的CD嗎?”老闆的熱情瞬間“復活”了:“有有有,你等一下。”他馬上從架子上取下十幾盒音樂帶,攤在我面前:“要哪一盒?”“這些我都聽過了。”我一邊翻看一邊說。“可以再聽聽嘛!”老闆不死心。見我沒有買的意思,老闆的熱情再一次化作煙云:“你到底買不買?”“那就買這一盒吧!”我抽出一盒音樂帶。“好的好的,15塊錢。”老闆歡喜得舌頭打結。15元!我很驚訝:“這樣一盒CD在人民路只賣10塊。”“那是盜版的,你想要的話14塊錢也可以。”老闆說。我掏了掏口袋,心想:奇怪了,應該有20元錢在這兒。我着急了--那可是我一個月的零花錢呢!老闆更着急--那可是14元錢的生意呢!我找遍所有的口袋,這才想起來,便對老闆說:“對不起,我把錢忘在家裡了。”老闆的臉色比前兩次更難看了:“沒帶錢買什麼東西!”這時,又來了一個看似挺時髦的男生。老闆的臉上立刻又笑容可掬了:“要點什麼?CD嗎?這兒有周杰倫的、那英的、王力宏的、陳惠琳的、古天樂的……”一模一樣的開場白。“我來看看。”那個男生掏出了50元錢。老闆立刻露出貪婪的表情:“隨便看,隨便看……”走出這家音像店,突然想起曾經學過的課文《變色龍》,恍然大悟,這大概就是新時代的“變色龍”吧。



新時代變色龍 標籤:變色龍作文 新時代作文 變色作文 童年時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