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母親的微笑1300字作文

母親的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母親的微笑 

  ——為2010年母親節而作 

  我的母親是最愛微笑的,她的微笑是那麼地美麗,那麼地燦爛,那麼地甜蜜,那麼地溫馨! 

  二十世紀末,在四川成都西南的一個小縣城裡,伴隨着一陣陣清脆響亮的嬰兒啼哭聲,我來到了這個世界上。我的媽媽在生下我之後,極度的疲勞使她沉沉地睡著了。當她清醒過來,看着躺在旁邊胖嘟嘟的我,笑了,甜甜地笑了,舒心地笑了——那是充滿了陽光與期望的微笑,笑的是那麼地美麗。 

  長大些了的我便急於學走路,她在旁邊看着我。一不小心,我摔了一跤,趴在地上只知道嗚嗚地哭。她先是一怔,然後便伸出雙手,但並不過來扶我,只是使勁地對我點了點頭,臉上露出了鼓勵的神色。我慢慢地讀懂了她的含義,便努力地從原地站了起來。這時,她看着滿臉灰塵的我,笑了,滿意的笑了,開心的笑了——那是標誌着肯定與讚許的微笑,笑的是那麼地燦爛。 

  後來,我上學了,我背着媽媽給我買的新書包,高高興興地走進了學校。每當我走進校門,回過頭來,她總是對我招手微笑。冬去春來,寒來暑往,我漸漸地長高長大了,從一個嗷嗷待哺的嬰兒成長了一個健壯的小伙,從一個不懂事的孩童成長為一個有知識有文化的中學生,媽媽摸着我的頭,笑了,滿足地笑了,稱心地笑了——那是一種苦盡甘來的微笑,笑的是那麼地甜蜜。 

  記得有一次,我那時大約八九歲,不知什麼原因突然患上了嚴重感冒,頭暈發熱,鼻涕長流,不住地咳嗽,躺在床上只想睡覺。媽媽下班回家發現后,心急如焚,急急忙忙找到雨傘,冒着傾盆大雨向街上跑去。一會兒,已經為我在藥店買到葯回來,又趕緊扶我起來吃藥,叫我好好休息,關切之情溢於言表。我看見她頭髮散亂,衣服褲子都已經全部淋濕,甚是感動不已,躲在被窩裡淚流滿面。第二天一早,媽媽又來問我好一點了不,當她摸着我的額頭感覺已經退燒了的時候,笑了,欣慰地笑了,會心地笑了——那是滿懷深情與愛憐的微笑,笑的是那麼地溫馨。 

  現在的我,已經進入緊張的初中學習階段,繁忙的學習任務使得我有時煩躁不安,也不像以前那麼聽話了,有時甚至開始頂撞我的母親。每當我遇到學習難題的時候,媽媽總是在旁邊安慰我,給我以鼓勵和支持;每當我情緒不好的時候,媽媽總是在用盡方法后便不說話,只是回我一個甜美的微笑,眼神中滿是理解與原諒。 

  一生中,媽媽給了我最多的一件東西,那便是微笑。她給了我那麼多的微笑,而我回應她的卻是那怒氣的眼神和傲慢的態度。“羊有跪乳之恩”,我覺得我好慚愧呀,心裡默默地問自己:這樣做還對得起她嗎?“鴉有返哺之情”,我覺得我好無知呀,心裡暗暗地發誓:長大后我定要好好地報答我的母親! 

  我深深地認識到:世界上最美麗的女性,那便是我們慈愛可親的母親,也許她們已經不再年輕;世界上最最崇高的愛,那便是只有給予不求索取的母愛,也許她們不能給我們帶來更多的金錢和財富!在母親節即將到來之際,我想對我的母親說一聲:媽媽,您辛苦了,我愛您!我想對天下所有的母親說一聲:媽媽們,節日快樂,我們永遠愛您! 

  願母親的微笑常駐我們的心間! 

  (明天就是母親節了,謹以此文獻給我最最親愛的母親,祝您節日快樂!)

母親的微笑 標籤:母親的微笑作文 父親的微笑作文 你的微笑作文 淚光中的微笑作文